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10号线来了!带你感受首发列车成都韵味

2017-09-06 0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906094550

QQ图片2017090609455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9月6日报道 今日,作为成都首条中心城区连通机场的地铁线路--地铁10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试运行。其首发列车于9点16分发出,首发的列车是一列经过精心打造的成都旅游文化主题列车。那么,地铁10号线有哪些亮点,首发列车有何特色,哪些人会是踏上首发列车的乘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现场图文直播带大家一探究竟。

【8:37】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试运营暨“最成都”号旅游文化主题列车首发仪式正式开始。

3_副本

【8:51】

首发车司机接下首发车钥匙。

4_副本

【9:01】

“最成都”号旅游文化主题列车是由成都轨道集团、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商务委以及中车青岛四方公司共同打造。

6_副本

QQ图片20170906102105_副本

QQ图片20170906102219_副本

QQ图片20170906102211_副本

【9:06】

第一批乘坐地铁10号线的市民走进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面对首次亮相的10号线,市民们显得很兴奋,纷纷收集摆放的宣传资料,“能坐上10号线的第一列列车很高兴,这些首发的列车资料很有收藏价值。”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

7_副本

8_副本

【9:09】

据了解,“最成都”号以“在路上行走,为成都停留”为主题,深入挖掘成都旅游及饮食文化资源,精心提炼出“大熊猫与青城山”、“火锅与廊桥”、“盖碗茶与西岭雪山”、“辣妹子与宽窄巷子”等标志性元素并进行创新融合、艺术点睛,形成4 幅风格清新、简洁明快的“最成都”主题图案,贯穿于车体、车门、车厢墙面等处,再配上随车摇曳的银杏叶形状拉手、散落在座椅问的芙蓉花贴及特制古风画框,由内至外营造出最具成都韵味的主题列车。

QQ图片20170906094645

10_副本

12_副本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