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秋去哪里看成都市花芙蓉花? 最全赏花地图看这里

2017-09-06 15: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

1

2

(去年资料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9月6日报道 每年九月,逐渐进入芙蓉花的花期。竞相争放的芙蓉花作为成都市的市花,为城市增添了一片片靓丽的风景。那么,市区里,哪些地方的芙蓉花数量多,哪些地方能够欣赏成片的芙蓉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为网友一一梳理。

据了解,芙蓉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小乔木,花大而色丽。1983年确定市花后,成都市植物园(成都市园林科研所)组织了芙蓉花课题研究组,经过品系选优和遗传育种,解决了早期芙蓉花品种少,易落蕾,花期短而集中,病虫害严重,抗逆性较弱等状况,并培育出适合推广应用的优良品种12个,加上收集的木芙蓉种和品种7个,共计19个种和品种。其中筛选出千瓣大红和醉芙蓉品种的优良品系,增强了传统品种的品质及观赏性。

主城区将以“两环、两轴、两河、多点”为主线栽植芙蓉

根据《花重锦官城—成都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2016-2022)》,主城区将以“两环、两轴、两河、多点”为主线,在交通要道、城市进出口通道、街头、游园、广场、居住区、城市公园等绿地点状栽植芙蓉,形成分布合理、成片成线、全域可见的“市花”景观。

两环:为环城生态带(绕城高速绿化)和三环路。一是针对环城生态带和三环路空间开敞,利于成片种植,易于形成规模化、集中化、特色化的壮丽景观,在绕城高速、三环两侧成带群植芙蓉,形成环城芙蓉花带;二是结合六库八湿地建设,打造既可远观,又可近赏的市花体验园和以芙蓉为主题的赏花基地。

两河:为府河和南河及其支流岸两边,针对中心城内滨河绿地空间呈带状布局、绿地植物茂密的现状,结合芙蓉对光照需求较高的现实需求,以局部区段重点打造为主、滨河沿线适量补植、替换为辅,打造步移景异的滨水芙蓉景观。

两轴:为蜀都大道东西段和人民北路、天府大道及其延伸段。结合道路植物景观改造,在科学保护保留原有植物景观资源的基础上,选点集中化、特色化地塑造市花街景。

多点:在城市主要出入口、机场、交通枢纽站口、城市重点区域、商业中心、会展中心、城市旅游节点、主要公园绿地、广场,以及人口密集区等地科学选点、集中种植芙蓉,展现芙蓉特色景观。

想看芙蓉花?到这些点位就可以啦

记者从成都市林园局了解到市区中目前芙蓉花栽植情况,并梳理出已增植芙蓉花较多的点位,想看芙蓉花的小伙伴儿可千万不要错过。

成华区:

1、万科路以北,万科北街以东,和美东路以南,和锦路以西增植芙蓉花200株;

2、二仙桥西路以北,民兴路以东南,蜀龙路以西增植芙蓉花500株;

3、人民塘社区一组、二组,新成华大道三段,物流大道南侧增植芙蓉花900株;

4、青龙街道东林社区4、5组增植芙蓉花600株。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