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津县:以河为景 近期串成67公里绿环

2017-09-07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过去新津建设的绿道比较零散,这个区域一条,那个区域一条,有些绿道,游人走到尽头就没地方可去了。现在成都市要建设天府绿道,我们将结合市上的统一安排,将已建的南河绿道、金马河绿道、‘津津乐道’、田园花径、环城生态带等项目串在一起,构成一个大环。这就是我们近期的建设目标。”新津县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天府绿道新津段主要涉及市域3条绿道,分别是“三环”中的第二绕城高速环线和“七道”中的临溪绿道和公式江绿道。其中,临溪绿道全线总长约100公里,沿杨柳河、蒲江、临溪河串联起密林、古镇、湖泊、山谷等资源,共同展现“逸林溪谷”的特色,其中新津段29公里,涉及杨柳河、岷江、南河。公式江绿道全线总长约70公里,沿公式江河串联起安仁镇、新场镇等资源,共同展现“古韵西来”的特色,其中新津段12公里,涉及金马河、西河。

对于五河汇聚的新津来说,以河为景是新津绿道的特色。以已建好的南河城市健康绿道为例,从江山多娇小区出发,依山傍水,沿着南河一路蜿蜒向西,途经新平、安西月花村等,总长约10公里路程,每一段路面都有自己的颜色和主题,沿线搭配种植樱花雨林、柳树、竹林等。

新津县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以,接下来该县将结合成都市天府绿道建设,以水为脉,串联资源景观与城市组团,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规划理念,构建层次清晰、结构完整、主次有序、特色突出、设施完备的天府绿道体系,促进绿色慢行交通发展。

“新津水文化特色显著但利用不足,五河一江(西河、羊马河、金马河、杨柳河、南河、岷江)沿线具有众多文化、旅游及生态资源,如白云寺、白鹤滩湿地、斑竹林公园等,为绿道建设提供了资源基础。”该负责人表示,将发挥新津水文化特色,通过串联白云寺、斑竹林公园、白鹤滩湿地、永商历史文化名镇等沿线文化、生态资源,打造以“水韵五津”为主题的滨河绿道,局部地段设置“水上绿道”,与新津传统水上活动如龙舟、赛艇等结合。据介绍,先期实施田园花径段、南河左岸、环城生态带、金马河左岸、杨柳河右岸,形成近期建设绿道环线,共67.3公里,并同步建设配套设施。本报记者 李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