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立足本职创佳绩 满怀豪情加油干

2017-09-07 07:1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甘孜州九龙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图为来自该县“藏彝走廊”各乡镇的群众,载歌载舞表达对党的热爱。本报记者 衡昌辉 摄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砥砺前行——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收获满满。金秋九月,在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中,迎来了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满怀信心,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争创佳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实干中书写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回首五年 满满的获得感

绿草茵茵、红花摇曳,孩童在河边嬉戏,年轻的父母踏水、散步……如今,乐山市井研县“母亲河”茫溪河成了当地人休闲的好去处。就在一年多前,这条河还受困于资源性缺水等“顽疾”。从污水横流到人们慕名拍照旅游,巨大的变化让市民郝世文感受到政府的决心和力度:“我要点赞对绿水青山的保护。”

生活更有质量、更有获得感——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4组村民张侍仙深有感触:“党的富民政策好,我们要跟着共产党一起奔小康。”在第一书记魏亮的驻村帮扶工作笔记中,清楚地记录着该村的点滴变化:“争取专项资金450万元,建成通组公路4.1公里、便民路14.6公里。2017年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摘下贫困村的帽子……”

这种收获,在芦山县龙门乡体现得更为直接。走进如今的龙门,很难想象这里曾经历的伤痛。乡党委书记陈钢介绍,截至目前,龙门乡的117个重建项目已全面完工;全乡2.4万名群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部“住上好房子”;道路交通从以前的“出门难,路难行”变得四通八达,感恩广场等基础设施优化配套,全面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依托观光农业、休闲旅游、生态奇观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乡村农家游,仅去年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0余万元。”陈钢说。

砥砺前行 回应人民期盼

甘孜州乡城县香巴拉镇热郎宫村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近两年村民亲身经历了发生的变化:道路好了,钱包鼓了,心气顺了……这些变化和驻村第一书记阿巧莲分不开。作为一名藏区女干部,阿巧莲认为,藏区干部就是要让当地群众感受到党的恩泽,维护社会稳定,改变落后面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为人民谋求更大福祉,让更多利民惠民政策推行开来。”阿巧莲说。

“我们对党的十九大召开充满期待。”广安市经信委主任赵胜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安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巧借外力和自力更生,电子信息产业“无中生有”,产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喜迎党的十九大,广安将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加大创新力度,持续集聚发展新动能,努力在工业强市上取得新成效。

正邦集团川渝总经理马宗琛一直关注中央有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多年从事种猪育种、商品猪养殖的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农产品生产加工在“深、精、特”上做文章,不断提高附加值,相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出利好政策,激发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农业生产。

“邛海泸山景区又将获得一块金字招牌。”9月4日,西昌市邛泸景区专职党工委副书记冯宗宪说,几天前,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示名单,拟推出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邛海泸山景区位列其中。冯宗宪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就是要开展生态恢复与保护,对邛海进行全流域保护,造福于民,为美丽中国注入邛海样本。

立足本职 鼓劲加油干

眼下,在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苍溪,30多万亩红心猕猴桃正值采摘期,预计今年综合产值将大幅超过去年的60亿元。以红心猕猴桃、绿色养殖、中药材三大百亿产业筑起脱贫保障,5.16万人顺利脱贫。“我们将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立足本地特色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红心猕猴桃等致富产业,推动多个产业的纵深融合。”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表示,今年还将保证66个贫困村退出、16036人脱贫,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实干中下功夫,在实干中创佳绩,全省干部群众形成共识。

广汉市向阳镇,因在全国第一个摘下人民公社牌子,被誉为“中国第一乡”,“改革”这个词和这里紧密相连。镇党委书记宋友表示,新一轮的改革中,向阳镇在发展工业的同时仍将把农业农村改革和农村发展放到重要位置,依托农村土地承包权与经营权相分离,积极实施土地流转,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目前向阳镇已流转土地8000余亩,占全镇耕地面积的70%左右,还权赋能充分激发了农民的生产创新积极性。“我们在打造‘中国第一乡’改革升级版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宋友说。

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产业兴市“双轮驱动”,产业格局悄然生变。四川智能终端产业示范园建设火热推进,多个“宜宾造”高端智能产品陆续下线。今年6月8日,朵唯智能云谷产业园(一期)在宜宾建成投产,截至8月末,朵唯宜宾工厂生产高端智能机器35万台,产值达2.5亿元。得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公司董事长何明寿激动地说:“朵唯将扎根宜宾,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宜宾产业转型升级,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正忙于震后最大招聘会准备工作的九寨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龙凤莲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全国各族儿女期盼已久的大事,“我们将立足本职,在九寨沟县灾后重建中筑牢民生保障线,在实干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林凌 刘春华 吴亚飞 游飞 吴晓彤 王诗侠 邵明亮 黄大海 何勤华 侯冲 采写)

原标题:立足本职创佳绩 满怀豪情加油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