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守护美好家园 他们是青龙湖环保小卫士

2017-09-07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青龙湖我的家,人人有责爱护它!”对于家住龙泉驿区青龙湖一带的居民们来说,不久前举行的一次“青龙湖畔我的家”环保主题公益活动让人印象深刻,这次活动由小学生们主导,他们作为环保志愿者来到湖畔,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解说、知识竞答和环保万人签名等活动,向公众传递环保理念,号召大家珍惜美好环境。

“对于娃娃来说,这也是一堂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环保课,对于提高他们对环保的认识,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这次活动由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主办,在青龙湖生态公园举行,活动的主角自然是小学生志愿者们,部分老师和家长也跟随参与。这次活动中,每个学生都佩戴着印有“环保小卫士”的帽子和胸章,然后在相关老师带领下,被分为几个小组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中去。

这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解说、知识竞答和环保万人签名等项目,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形式,让学生带动家长和市民一起参与保护环境,共享绿色生活。“您知道可能造成水污染的因素有哪些吗?”“您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吗?”在活动现场,有奖问答的环节无疑人气最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参与者只要答对问题,就能获得精美礼品,大家的积极性自然也很高,“这种形式非常好,既有知识性,也有趣味性!”一位市民说。

其实,类似的活动在青龙湖小学已经开展了不少,这里不仅仅是成都市首批青少年农事教育实践基地,同时还被评为“四川省环境友好型学校”。

在这次公益活动之前,学校已经开展了多次环保教育课,比如“营养厨房”,这里的墙上挂满了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小盆栽,这些盆栽的“花盆”都是用大家收集的废旧塑料瓶制作的,孩子们利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一双巧手,把废品变成了漂亮实用的工艺品。此外,学校还有水循环过滤池、水车发电站、风能太阳能发电路灯等等,充分把环保要素融入了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让学生能够零距离接触环保生活。

“参加这些活动,可以让娃娃亲自动手、亲身参与,直观地了解到环保的重要意义,让他们从小形成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理念,进而自觉规范行为举动。”学校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学校还会继续坚持“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的环保教育理念,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娃娃参与类似的活动。本报记者 杨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