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今日表彰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

2017-09-07 1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DSC_018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7日报道  今日,都江堰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7年都江堰市名师名班主任名校(园)长表扬大会市委礼堂隆重举行。活动当天,60名名师、30名名班主任、10名名校(园)长、1名高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受表彰。

获奖的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高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身披大红绶带和大红花并佩戴奖章,少先队员向获奖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其中,获得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奖励的100名教师,还将得到每人12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名师、名班主任代表,青城小学教师龙娟,2017届高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都江堰中学教师胡德,名校(园)长代表、树德中学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文波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们共同表达了对市委市政府关心教师、支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的决心和行动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感想,情真意切又切合本人工作实际,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再立新功。

DSC_0130

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全市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全市教育工作呈现出的良好态势予以充分的肯定。卢胜强调,都江堰市正牢牢把握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重大机遇,全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名城”,需要人才来支撑、教育来保障。

近年来,都江堰教育人高举“优质发展、高位均衡”的大旗,全面深化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区域教育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普通高中优质发展。都江堰中学正全力创建四川省一级示范高中,是都江堰市普高的中坚力量,名副其实,口碑如潮;成都树德中学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精品化办学,优势弥嘉;青城山高中“低入高出”,在近年来的高考中,屡创佳绩;八一聚源高中军营文化特色突出,盛誉远播。2017年高考,都江堰市本科上线2015人,其中重点本科上线766人。与2011年本科上线1258人相比,增幅达60.2%,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继续保持小学、初中适龄人口免试就近入学,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巩固率100%。自2012年开始,都江堰市义务教育校际均衡发展指数经过国家监测,总指数分别为0.32、0.31、0.28、0.26,义务教育校际均衡程度连年提高。经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认定,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学前教育快速发展。2011年,全市公办幼儿园仅有4所,学位数1350个。通过两轮学前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共规划修建公办幼儿园40所,新增学位12000个,初步形成了由公办幼儿园为主,公益性幼儿园为辅的学前教育新局面。

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全市义务教育段适龄残疾人口入学率达95.34%。中职学校连年全面超额完成招生目标任务。

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近年来,通过省市和国家级培训,都江堰市中小学教师、校长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一支具有现代管理理念的专家型、管理型、学者型教师队伍初步形成。

师德满意率持续提升。始终坚持师德为重,德艺双馨的成长导向。坚持将师德考核结果,作为评优晋级、职务评聘、骨干教师选培、名优教师申报和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必备条件之一。着手建立师德庆信记载体系,出现严重师德失范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制。近年来师德满意率均在95%以上,教师队伍整体稳定。

名师队伍逐渐壮大。目前都江堰市各级各类名优教师共计365人,其中省特级教师6人,成都市特级校长1人 ,成都市管理带头人1人,成都市特级教师5人,成都市学科带头人22人,都江堰市的学科带头人和管理带头人330人。共有四川省名师工作坊2个、成都市名师工作室3个、都江堰市名师工作室3个。2016年教师节,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奖励了100名名师、名班主任和名校(园)长。

开放合作,再壮生机

纵深推进教育开放合作,大力引进优质名校。进驻都江堰市的公、民办优质名校已达十余所。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树德中学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望子成龙培训学校、玉垒中学、育才学校,都江堰市龙江路小学集团万达校区、成都市第三幼儿园都江堰分园、成都嘉祥学校都江堰校区、金苹果幼儿园、都江堰市南山中学实验学校、万汇国际学府等纷纷进驻入籍都江堰市。

都江堰市在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坚持服务和助力于城市国际化建设的目标定位。聘请的具有合格资质的外籍教师总数常年保持在30人左右;同美国、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保持国际交流与合作;累计选派教师赴国(境)外培训112人次,境内培训756人次;接待境外师生交流来访近4000人次。成功举办了“2017都江堰国际论坛”,极大地提升了都江堰教育的国际响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