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书店也是城市的一道风景

2017-09-09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法比欧·赫兹

阿贝托·里瓦尔托

奥蕾莉·罗戴尔

昨晚,“2017成都国际书店论坛”首场论坛“一城一店:书店如何塑造城市风格”举行。首场论坛上,巴西文化书店董事法比欧·赫兹,意大利菲尔特瑞奈利集团首席运营官阿贝托·里瓦尔托,法国南方文献阿尔勒美让书店、出版社出口部经理奥蕾莉·罗戴尔分别展示了自己独特的书店文化。每一座书店,都是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

巴西文化书店董事法比欧·赫兹:

书店就是一件艺术品

除了桑巴与足球,在巴西圣保罗,1948年创立的巴西文化书店同样是城市的一种象征。该书店位于圣保罗奢华购物中心,由巴西文化图书馆改造,多次被评为全球最美书店之一,书店本身也被称赞为“一件艺术品”。巴西文化书店董事法比欧·赫兹介绍说,书店内出售900万种书籍,但书店不仅仅卖书,对整个城市而言还是一个文化中心,“我们举办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全国18家门店平均每天举办11场活动。书店就是要让顾客在这里感觉舒服,给读者足够的空间。”

实体书店如今正面临着电子图书的冲击,谈及这个话题,法比欧·赫兹表示,历经近70年发展,巴西文化书店如今也面向互联网,不仅与多家线上APP合作独家销售,甚至买下了餐厅,尝试人气餐厅和书店跨界经营。法比欧·赫兹表示,书店要更好地为读者服务,比如未来会有专门为人们制作在沙滩上看的书。

意大利菲尔特瑞奈利集团首席运营官阿贝托·里瓦尔托:

书店让你更爱城市

提起米兰,人们会想到时装,而意大利菲尔特瑞奈利集团总部也在米兰,其书店同样是该城市的一道独特风景,是米兰的文化中心。意大利菲尔特瑞奈利集团首席运营官阿贝托·里瓦尔托说:“我们不仅经营书店,还打造文化中心,比如读者可以在书店看电影、听音乐等等。”阿贝托·里瓦尔托向观众展示了该集团在不同城市不同区域开设的不同风格的书店,在古城古迹周围的书店古色古香,在火车站的书店更像“快餐连锁”,在米兰的概念店时尚前卫,充满未来感。

法国南方文献阿尔勒美让书店、出版社出口部经理奥蕾莉·罗戴尔:

“小而美”书店更温馨

阿尔勒是法国南方一座只有5万人口的美丽小城,这座充满艺术气质的城市当年激发了梵高的灵感,他在此创作了300幅油画,达到创作高峰。如今,南方文献出版社同样以出版文学和童书类书籍出名,出版书目5200种,其中包括保罗·奥斯特等著名作家的作品。

该出版社旗下的美让书店只有17名雇员,但这家小巧精致的书店在过去10年间,销售额翻了一番。在全球化浪潮下,书店越来越大型化、综合化,但这家书店依然坚持“小而美”。奥蕾莉·罗戴尔表示,“小而美”书店的成功秘诀就在于“可以直接与读者对话”“没有谁比你更了解你的顾客”。

本报记者 卫昕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