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助力成都文创发展 方所将有更多动作

2017-09-09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气质。昨日,由方所主办的“2017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在蓉开幕,这已是成都国际书店论坛第二次在蓉举办。在昨日论坛开幕启动前,方所创始人毛继鸿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成都有着浓郁的书香氛围,读书早已成为成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城市,来到这里,你就会被思想开明、生活乐观、悠长厚重、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特质深深吸引。成都人的阅读热情非常高,这让我们当时毫不犹豫地做出选择——把方所的全国第二家店落户成都。”毛继鸿还透露,下一步,方所将在文创产业及公共文化空间建设上与成都开展更多深入合作,为成都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成都书香氛围十分浓郁

“成都既有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又有休闲城市的慢生活;既有传统文化的优雅从容,又有现代文明的前卫时尚。当我第一次来到成都时,就被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深深吸引。”毛继鸿告诉记者,成都人的阅读热情非常高,让书香成都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这让我们毫不犹豫地做出选择——把方所的全国第二家店落户成都。”毛继鸿说,方所成都店开店第一个月,每天都迎来上万人次,俨然成为了成都读者的一处新的文化空间。

谈及方所未来与成都的合作,毛继鸿表示,方所将借助自己在文创方面的经验,与成都就文创产业、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等方面展开多项合作,其中包括社区书店运营、熊猫IP孵化、非遗文化传承等。

书店可以彰显城市气质

“2017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关注的话题是“书店与城市风格”。谈及城市风格,毛继鸿告诉记者,在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发展越来越趋同,导致千城一面,“我们需要思考每个城市的差异性在哪里?书店就是体现城市气质的一种载体。”毛继鸿说,去年,成都国际书店论坛首次在成都举办,邀请到了来自亚洲、欧洲等的“最美书店”,这些“最美书店”多是规模大、经营时间较长的书店,论坛议题主要是围绕“最美书店”,“这个议题实际上为人们开启了一个新的书店时代,带动很多书店从业人员,重新关注实体书店的发展。”

“‘2017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将目光转向书店与城市风格,探讨城市与书店的关系,希望可以引导大家去思考书店从业者对城市气质产生的影响。”毛继鸿说。

本报记者 李雪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