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球知名书店代表蓉城探讨书店与城市 看看他们怎么说

2017-09-09 10: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99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9月9日报道 一家书店可以影响一座城市吗?书店如何塑造城市风格?昨晚,“2017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在方所成都店开幕。开幕式后,“一城一店:书店如何塑造城市风格”论坛举行。巴西文化书店董事法比欧·赫兹,意大利菲尔特瑞奈利集团首席运营官阿贝托·里瓦尔托,法国南方文献阿尔勒美让书店、出版社出口部经理奥蕾莉·罗戴尔分别就“书店与城市风格”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法比欧·赫兹:书店是一种文化中心

“书店不仅仅是一个卖书的地方,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书店是一种文化中心。”法比欧·赫兹介绍说,除了卖书,书店还可以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可以组织关于文化的美食活动、儿童的故事会、签售会以及开设文化课程等活动。“我们在巴西有18家门店,平均每天会组织11场活动,通过这样的方法我们可以塑造书店所在的城市。”

“在巴西圣保罗,我们打造了一家以孩子为主要对象的书店。”法比欧·赫兹介绍说,在打造的时候就把孩子这一群体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充分利用书店的每个空间,营造舒适氛围,“有了这样的环境后,孩子就会主动要求父母带他们到书店。”

如今,实体书店正面临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冲击,“现在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为什么我们要去实体书店?在网上买书不仅方便,可能还更实惠。”在法比欧·赫兹看来,互联网改变了世界,因此书店也要有新的变化。他们将书店主动融入到互联网当中去,通过线上线下等方面去营销,甚至尝试餐厅与书店结合等跨界营销。“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取大量信息,我们就不能再固守陈规,就必须找到属于书店自己的东西,帮助读者和客户找到他们所需要的内容。”

阿贝托·里瓦尔托:通过书店营造不同城市的文化

“我们希望把我们的书店渗透到意大利的每个城市,去成为城市的文化中心。”阿贝托·里瓦尔托表示,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因此书店也要根据城市的特点来定,大型城市需要建立大型书店,而在一些小的城市,就开规模稍微小一点的零售书店。“我们希望可以挖掘每个人的价值。在当地人中去选择经营者,让他们去创造和书店紧密相关的社区文化,去营造不同城市的文化。”

一家书店离不开城市的人,那么如何能让城市的人参与书店的活动当中?在阿贝托·里瓦尔托看来,这就需要组织音乐会、读者见面会、签售会等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来吸引客人,“我们每年都会有2600项可以把意大利文化发扬光大的活动,而且我们会组织一些由全球知名的乐手、歌手、作家出席的演出或者是签售音乐会,这都是非常难忘的一种经历。”

奥蕾莉·罗戴尔:根据地点可以开设特色书店

南方文献出版社在法国拥有众多的书店,通过出版等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产业链。平时举办各类活动、与公共机构合作等吸引了众多的读者群。“通过主要的推介人、书店、图书馆、媒体和文化领域的合作者把作者和读者联结在一起。”

奥蕾莉·罗戴尔觉得书店可以分很多类,植根于城市中的历史悠久的综合性书店,位于特殊地点的书店以及专业书店,“除了传统的书店,我们还可以有特色书店,在爱马仕店里就开售卖马仕相关书籍的书店,在剧院就开和剧院相互书籍的书店。”

奥蕾莉·罗戴尔认为,一座书店在城市当中具有非常积极的功能,它参与到了市民生活中,成为城市的遗产,它吸引游客来参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