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琼瑶笔下的“紫薇” 原来真的在成都温江

2017-09-09 21: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罗同)99日报道  今天,温江和盛2800余亩紫薇花笑迎八方来客,“紫薇花开”成都温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暨非遗文化周在温江区和盛镇土桥村盛大开幕。这里,也是作家琼瑶曾经居住的地方。

333

三百年种植历史 琼瑶笔下“紫薇”来自这里

本次活动由由温江区委宣传部、区农村发展局等单位指导当地一家农业观光旅游专业合作社主办。

“温江向西,有村曰土桥,有花名紫薇。”在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在地图中查看,紫薇已有三百年栽培历史,夏秋交替,群花收敛,唯有紫薇繁花竞放、绚烂如虹。

曾在温江居住过的著名作家琼瑶,曾用“紫薇”为笔下的人物命名,这个剧中的人物名字,也是广为流传。

近年来,人们对紫薇花越来越熟悉。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到和盛土桥村的“紫薇田园综合体”参观游览的旅客每天超过数千人。天气逐渐凉爽以后,每天观光的旅游大巴更是达到30至40车次。

222

打造特色名片 紫薇田园助推乡村生态旅游

据悉,本次乡村旅游节持续一周。开幕式当天,游客们白天在紫薇田园里观赏紫薇特色风情,感受“雾里看花”的清凉;晚上的盛大音乐会、压轴大奖嗨翻全场。

节会期间,非遗文化周亮点纷呈,农家小院听川戏、看皮影,乡间小道画糖画、捏面人,树屋民宿和星空露营体验原生态生活,书画品茗带来不一样的生态休闲,绿荫环绕、红花掩映,白天闻鸟啼,夜间闻蛙鸣,田园野趣,都市休闲,让游客醉心斑斓乡村,尽享如画美景。

此外,美食美景交相辉映,温江农产品加工业协会重磅推出“温江造”名优特新农产品,“滴窝油”、温江酥糖等您带走,和盛镇远近闻名的孙氏手工月饼、天乡玫瑰缘玫瑰系列产品等您品鉴,川雅园艺特色多肉小盆栽趣味无限。

从成都锦江区自驾来的王女士高兴地说:“我们在这里品尝到了原汁原味的乡村味道,很亲切,让人回味。”

和盛镇党委书记唐景明介绍说:“明年我们还将继续举办乡村生态文化旅游节,走实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力量,让‘紫薇田园’成为和盛的一张特色名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