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车牌新选号系统即将启用 全搜索全程直播如何选号

2017-09-12 22: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9月12日报道 成都市车牌新选号系统下周一(18日)将正式投入使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新系统的选号范围将会更广泛,形式也较以往更加多样。

上午10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在成都市车管所为网友直播,解读该系统相关政策,并现场为网友演示如何使用新系统选号!

PC观看入口>>

手机端观看入口>>

或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

0912_1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的工作要求,确保车管改革红利释放到位,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成都将于2017年9月18日正式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新的选号系统启用后,将实现“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码资源监管”的三个统一,进一步保证号牌发放的公开、公平、公正。

号牌改革亮点

亮点一更加公开、公平、公正

统一号牌号码发放使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互联网和公安网号池全市统一,号码资源公开向社会发放,不能预留、指定号牌号码。

统一号池维护管理号池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不能人工操作。互联网和公安网分别设立选号库和备用库,当选号库号牌资源少于规定数量时,系统随机将备用库号牌资源投放入选号库。

库内号码系统会提前公示。全市所有业务办理点发放小型非营运汽车号牌号码使用同一选号库。

统一号码资源监管号牌号码资源由四川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负责统一监管,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按规定通过选号系统向省交管局提出申请增设新号段,省交管局审核同意投入启用。

亮点二

拓宽群众选号渠道

互联网选号提供两种选号方式,即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群众在选号时没有时间限制,可通过手机APP“交管12123”或“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sc.122.gov.cn)注册选号。

公安窗口选号只提供“30选1”随机选号,必须在180秒内完成。

亮点三

互联网选号更规范号牌只能用本人注册的信息预选,不能由他人代选。用户注册有互联网注册和窗口注册两种。

亮点四

号牌号段实时公示 

号池内预选号段及时投入号池号段,车主可在业务大厅、互联网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平台进行实时查询。可通过手机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或电脑登录“平台”进行车牌号预选。

目前,成都市互联网选号业务包括新车选号、过户选号和转入选号三种。

(一)用户注册

选号前须进行用户注册:

(1)车主为个人的,注册方式有2种:可登录“交管12123”APP或“平台”自行注册,也可携带身份证明原件前往成都市公安车管窗口办理个人用户注册。

(2)车主为单位的,须前往成都市公安车管窗口办理用户面签业务,完成单位用户注册。办理时,提交单位身份证明(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及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委托书及经办人身份证。

(3)如换用手机号,车主可通过手机APP“交管12123”,使用原手机号收到的验证码进行电话号码更改;如原手机号已被停用,需车主本人前往我市公安车管窗口进行变更。

(4)已注册的手机号码及系统发送的验证码是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重要的凭证,请车主妥善保管,不要轻易交予他人使用,避免操作不当进入“黑名单”。

(二)手机APP“交管12123”预选号牌

第一步:登录手机APP“交管12123”;

第二步:选择“机动车业务”中“预选号牌”一选择“新车选号”或“二手车转移选号”或“二手车转入选号”进入选号;

第三步:完善、提交“基本信息”一阅读、同意“选号说明”;第四步:校对信息一选择“随机选号”或“自编号码”一按个人需求进行选号一确认号码,完成选号。

(三)网站预选号牌

第一步:登录“平台”;

第二步:选择“业务办理”一“机动车业务”一“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或“二手车转移登记预选号牌”或“二手车转入预选号牌”进入选号;

第三步:完善、提交“基本信息”一阅读、同意“选号说明”;第四步:完成个人“身份验证”一选择“随机选号”或“自编号码”一按个人需求进行选号一确认号码,完成选号。

温馨提示:

(一)现号牌选号系统将于9月15日关闭,届时将无法进行正常选号,直至9月18日新选号系统上线,已通过原系统预选号牌的车主,请务必于9月15日内办理完相关车管业务,逾期未办理的将取消预选号牌,使用新选号系统进行重新选号。

(二)初次选号车主,可以登录“平台”网站查看预选号牌业务的详尽操作指南,网站还提供有模拟选号功能供车主进行实际操作。

(三)“基本信息”确定后,在选号前发现信息填写有误,须本人前往成都市车管所进行修改,如未修改信息继续网上选号,将被纳入“黑名单”。

(四)预选号牌时,随机选号只有3次机会,自编选号最多可编20个,车主应当在规定的时间(30分钟)内完成选号。如规定时间内未完成选号,则需重新开始本阶段操作,但之前已选号操作纳入次数计算。

(五)正式选号前,先登录互联网平台网站,熟悉选号操作指南,进行模拟选号,便于正式选号时更快捷、更顺心。

(六)新号码投入号池后,自投入之日起,7天内只能进行随机选号,7天后未被选走的号码将随机进入自编自选系统,供群众自编选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