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带一路”各国旅游部长成都论剑 :期望带动旅游发展

2017-09-13 1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但唐文)9月13日报道 今天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正式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俄罗斯、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柬埔寨、保加利亚、斯里兰卡等国的旅游部部长和相关负责人,以“一带一路”的发展和未来为议题进行了讨论。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各个国家旅游部负责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并期望通过“一带一路”加强国家之间的联系,带动旅游、贸易、经济等多方面的发展。

联合国旅游组织秘书长点赞“一带一路”倡议 共同合作实现梦想

联合国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论坛上表示,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形成了“丝路”,连接了中东、欧洲和亚洲,而现在,中国提出的新的“一带一路”的倡议,让我们也意识到“一带一路”的重要性。“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合作,希望就接下来20年的‘一带一路’合作做出一些计划。”塔勒布・瑞法依告诉记者,“一带一路”不仅仅是要将项目结合在一起,也是要将彼此的概念结合在一起,“一带一路”是要重现古代的丝绸之路所实现的辉煌成就,结合这个契机,把所有的国家连接在一起。

塔勒布・瑞法依说,希望大家可以围绕一带一路的创意,推进旅游的发展,“通过这样的合作来保持旅游的整体质量,因为合作反应了世界的互通性和经济发展的互通性,通过这样的互通互联来实现梦想。”

在成都举办意义非凡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7亿人次

中国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成都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本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在美丽的成都举办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中国出入境旅游人数达2.6亿人次,实现国际旅游收入1200亿美元。合则共兴,合则共荣。这是古丝绸之路留给我们的历史启迪,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李金早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化,旅游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中国也有信心吸引7亿人次国际游客来华旅游。

“目前,中国已经和世界上60多个国家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些协议里都包括了旅游合作的内容,"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一个共赢和共同发展的理念,通过旅游来重建沿线国家的了解,加深人民之间的友谊。”李金早说,“一带一路”让旅游资源价值更加凸显,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近500项,仅中国就有52处,这些遗产知名度高、品味高,都是旅游资源精品,而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合作,深入挖掘各国旅游资源潜力,能够有效提高各国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

此外,李金早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推动“一带一路”全域旅游合作;二是共同应对旅游安全威胁与挑战;三是深化旅游互联互通建设;四是培育丝绸之路旅游黄金线;五是推进旅游可持续发展。“旅游部门要继续努力,推动实施更加便利的旅游签证政策,持续简化出入境手续。”李金早说,在互联互通的建设方面,中国与俄罗斯、格鲁吉亚、阿塞拜疆、摩尔多瓦4国实施团体旅游免签互惠政策,对51国公民实施来华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促进旅游交流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中国也要推动重点城市间增设航线、加开航班,鼓励开通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海上邮轮,提升各旅游客源国、目的地国间的通达性。”

一带一路推动沿线国家经济发展 加强文化合作交流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在会议上表示,“一带一路”对于旅游的发展十分重要,这是一个在全世界可以开展推动旅游的倡议,在这个倡议下,我们和中国以及其他沿线国家进行了积极的合作。“2017年是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因此‘一带一路’在这个话题下特别非常的合适。”萨福诺夫说,中俄两国是邻国,彼此之间有很多旅游合作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铁路之间的联系,所以俄罗斯也考虑在铁路来发展旅游线路。“未来的合作还很漫长,成都只是一个开始。”

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副部长阿斯卡尔•巴塔洛夫告诉记者,“一带一路”的倡议带来了很多机遇,可以推动哈萨克斯坦经济的发展,对于哈萨克斯坦来说,也会将更多的资金放到了一带一路的建设上,在打造一打一路的项目中,与中国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几年前,我从塔勒布·瑞法依这里学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旅游与和平、合作的重要性。”欧洲议会议员、交通旅游委员会副主席伊斯特万. 乌伊海伊表示,三年前,他在北京了解到了“一带一路”,在他看来,“一带一路”也是强调的和平与合作。“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简单的,比如将匈牙利的葡萄酒带到中国,亦或是将中国的手机卖到欧洲去,更重要的是文化交流与合作。”伊斯特万. 乌伊海伊说,明年,欧盟也会推出“欧盟中国旅游年”,在此旅游年中,投入更多的预算和项目,让更多中国游客了解欧洲,到欧洲国家旅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