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2017成都首届国际诗歌周开幕

2017-09-14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吉狄马加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朱志宏出席

九月金风满蓉城,四海雅韵襄盛事。昨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指导的2017成都首届国际诗歌周精彩启幕。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诗歌周组委会主任吉狄马加,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吉狄马加代表中国作协向诗歌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届诗歌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围绕“天府文化”“现实和想象中的城市与诗”主题,将开展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诗人之间的对话沟通,让诗歌写作与人类的日常生活联系得更加紧密,深入发现探索诗歌在建设更富有人性、更关注人的精神需求和全面发展的现代城市方面发挥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

罗强在致辞中说,天府成都既是农耕的沃土,也是笔耕的田园。这座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以其蔚为大观的诗歌景象、雄浑深厚的诗歌力量与得天独厚的诗歌环境,在中国诗歌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被誉为中华诗歌之都。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成都文化事业发展日新月异,本土文化包容万千,外来文化枝繁叶茂。在博大浩瀚的天府文化中,诗歌正以超越国界、超越民族、超越肤色、超越语言的独特品质,向外展示和传递着成都独树一帜的城市风采、生活风潮和文化风尚。本届诗歌周为中国诗歌与世界诗歌对话和交流搭建了平台,相信多元文化的交融、不同心灵的沟通,必将碰撞出闪亮的思想火花,为成都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和恒久的文化记忆。期待各位朋友行走成都、感悟成都的山水人文生活之美,以诗歌的语言讲述成都故事,以诗歌的韵律传播成都声音,让更多的国内外朋友爱上成都。

开幕式以“天府诗韵”为主题,邀请著名主持人、配音演员、话剧演员以及中外代表诗人朗诵诗歌经典作品。著名匈牙利诗人苏契·盖佐、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副院长斯蒂芬·切利,分别上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太阳上》和《桥》,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市政协副主席罗霞,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日本诗人四元康佑、美国诗人梅丹理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世界著名诗人以及广大诗歌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并共同观看演出。

(记者 黄鹏)

原标题:2017成都首届国际诗歌周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