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玉东社区:服务居民 社区孵化20个社会组织

2017-09-14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正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提升居民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武侯区玉林街道玉东社区长寿食坊

上午11点半,80岁高龄的杨臣兰老人从家里出来,走了5分钟便到了武侯区玉林街道玉东社区长寿食坊门口,工作人员热情地上来搀扶。清炒土豆丝、冬瓜排骨汤,丰盛的午餐让杨臣兰赞不绝口,边吃边有邻居过来闲聊。“这个长寿食坊离家近、价格便宜、服务态度也好,我每天都过来很开心地吃饭!很感谢政府为我们老人做的这些。”杨臣兰不停地称赞。

据玉东社区党委书记杨金惠介绍,长寿食坊是社区的民生项目之一,70岁以上老人都能享受到“长寿食坊”惠老政策给予的2元就餐补贴。80岁以上老人能享受300元/年的助餐服务。同时,社区长寿食坊由居民组织“睦林长者互助社”管理,为老人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玉东社区辖区面积只有0.4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000余户、约1.6万人。“社区虽小,却涵盖了居民‘家庭、单位、社会’三个生活空间。如能将社区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做深做细,就是一种城市品质提升。”杨金惠表示,社区发展治理要突出居民主体性,社区为民服务和居民自我服务要同向同步。

为民服务,社区创新开展“民情专递”“玉林夜话”、预约家访等活动,深入了解居民需求,梳理形成需求台账和项目清单,并统筹驻区单位、“两新”组织、“双报到”党组织等各方力量,组织项目认领,开展惠民服务。同时,拓展社区微型理发室、日间照料室、“四点半”学堂等服务空间。

此外,居民自发开展的活动项目也不在少数。去年,社区尝试以3万元公服资金为杠杆,鼓励居民自发开展互助公益服务,半年时间就撬动“暑期托管班”“亲子厨房”等11个项目,涵盖院落文化、邻里互助、亲子服务等多个方面,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截至目前,社区已经成功孵化了睦林长者互助社、爱艺助残俱乐部、兰馨妇女发展促进会等20余个社会组织。杨金惠表示,这些组织开展的活动涵盖了老年服务、助残文化服务、妇女服务、儿童服务和家庭维修、院落维护等工作,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

蒲振韬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