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00亿元 经开区(龙泉驿区)签约一大批重大项目

2017-09-16 0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借本次西博会和投资大会东风,大会期间,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先后与中国一汽集团、吉利集团、汇洋控股集团、上海斐讯、西藏西控等企业密集签约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元。

吉利控股集团3大项目签约落户简州新城,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吉利大学和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总投资100亿元的吉利铭泰小镇、总投资150亿元的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据统计,吉利控股集团在川布局了成都高原汽车、沃尔沃成都制造厂、BMA平台乘用车整车项目、吉利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等,各类汽车年产能已超过百万辆。

重庆汇洋控股与四川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汇洋控股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50亿元,拟建设新能源汽车总部、研发中心及年产25万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将陆续投放大批绿色环保的高品质新品,为龙泉驿经济发展和绿色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由西藏西控新能源产业集团和韩国恩津特发动机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合资的中韩LNG发动机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拟建设不低于3个型号共计年产5万台LNG船用发动机生产线、研发中心及零部件配套基地。

斐讯全球总部基地项目落户龙泉驿,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123亿元,拟在龙泉驿区投资布局斐讯全球总部、智能制造基地、IDC大数据中心,打造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大会期间,龙泉驿区还积极引进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并签约落户。其中,中植一客新能源扩能项目总投资60亿元,将整车生产能力提高至1万辆/年(含底盘),计划生产包括大中型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客车底盘、轻型新能源客车、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新能源厢式运输车、新能源特种车等;阿尔特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27亿元,拟建设年产10万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此外,该区还积极引进了一批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等项目。

本报记者 张渝 赵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