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00多位华商 热议“一带一路”成都机遇

2017-09-16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投资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2017‘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暨海外侨胞故乡行”昨日在成都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30余名侨界商协会负责人、重点侨商侨领齐聚一堂,热议川企“走出去”、华商来川投资兴业的“一带一路”新机遇。

昨日下午,“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参会嘉宾提前半个小时就早早抵达会场。四川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地位突出,这吸引了华商们对四川和成都发展机遇的热烈关注。

大会现场,四川向广大华商发出诚挚邀请,称目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扩大开放合作机遇良多、前景广阔,需要广大侨界朋友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广泛牵线搭桥,深化务实合作,共商共建共享,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四川将为海外华侨华人来川发展事业、投资兴业一如既往地创造良好条件。

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辉耀称,华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独特优势,首先是“一带一路”横贯亚、欧、非,涉及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有巨大的投资需求;其次是目前海外华人华侨总数超过6000万,而仅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东南亚国家的华人华侨就达4000万;最后,也是尤为重要的是,华商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中介者、推动者、参与者,可以在政治、经济和文化层面发挥助力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和地区推进。

在“一带一路”主题论坛上,来自欧洲、亚洲、美洲等区域的9名“一带一路”侨界代表,分别从“一带一路”的传播者、实践者与受益者的角度,围绕设施联通、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结合各自从事的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与来自学界的代表展开了一场高峰对话。此次峰会搭建平台,为利用好四川作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这一优势,实现侨胞与侨胞之间,侨胞与国内企业之间的高效对接合作。

今日,“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四川”活动将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18日。参会侨商也将分赴广安、宜宾、资阳等地,实地考察当地生态旅游、现代物流、有机农业、装备制造等项目。

本报记者 杨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