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幸福老人“关爱地图”在邛崃市试点上线

2017-09-18 15: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18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集数据地图分布、养老服务需求、告警显示、数据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云数据”养老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 今后,我市养老服务水平必将大幅提升。”工作人员通过网页登录“云数据”平台,可实时掌握全市老人养老服务、安全健康等方面状况。

云数据养老服务平台上线 全市老人状况可一键查询

位于宝林镇的成都市首个养老服务中心,是“云数据”平台的展示窗口。走进该中心,触摸屏上显示了收集的老人数据,屏幕左侧显示老人人数、年龄比例、身体状况和享受政策人数;屏幕右侧则是成都市地图,每个老人都在上面被清晰标注……一项项详实数据汇成了成都市“幸福养老关爱地图”。

工作人员只要轻轻触碰这些圆点,老人基本信息框就会弹出,再点击信息框,就会显示更加详细准确信息。详细信息包括了住址信息、关爱记录和养老服务记录,关爱记录是对老人探访的记录,养老服务记录显示社会养老机构服务项目、服务时长、服务满意度等。

据了解,目前平台已经收集全市24个镇乡(街道)60周岁以上低保老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空巢(留守)老人等分布情况及每个老人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养老服务需求。同时,平台还反映出全市所有敬老院、社会化养老机构以及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点位布局情况。

正式运行后,镇乡每月都会向平台反馈更新数据,社会机构服务后也会及时反馈数据。此举可保证平台数据及时性、有效性,一方面掌握老人不同时期的服务需求,联系就近的社会组织或“为老服务”队伍前往老人居住地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也对社会机构服务质量水平具有良好的监督作用。

实时监测老人家里安全状况 还可检测老人健康状况

“幸福爱养老关爱地图”不仅包含数据显示和位置分布,在子平台“安全模块方面,在老人家里设置烟雾、漏水、漏气报警装置,配备血压、血糖、血氧等测量装置,这些装置都与电脑上的APP程序相连接,如果家中有火灾、煤气泄漏,监控装置及时报警同时,还会立即上传报警信息以待处理,老人每天测量数据也会上传到数据平台。”

据介绍,不仅如此,程序还带有用药提醒、电话医生、咨询挂号等功能。而在健康模块,则显示全市老人健康状况、病情类型等统计情况。如果发现近期全市老人的肥胖比例过高,将提出相应建议,是否增加一些健康有氧运动或控制饮食来减少肥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