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双流区启动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7-09-18 1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刘贤虎 记者 覃霞)9月18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双流区网信办主办,区科经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团区委、区互联网行业协会协办的双流区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棠湖公园激情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大姐,这是我们做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手册,现在使用网络都很普遍,请拿回去给家人宣传一下……”在宣传活动周上,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对过往的市民说,近年来,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各种利用网络进行犯罪的手段层出不穷。

例如去年7月,双流区就成功破获了一个以QQ交友见面、在网络上化身年轻美貌女性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在骗取对方信任后,以充话费为由实施诈骗,经警方层层调查,辗转多地,最终将该团伙成员悉数擒拿归案。

面对众多的网络犯罪手段,为确保全区人民能够知道和了解,区网信办一直严把网络安全关口,并且出台关于净化网络的相关措施。

 

据双流区网信办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双流区网络宣传周将设6个主题日,分别为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宣传周期间,区教育局将组织全区初中、高中学校积极参与“网络安全进校园”板报比赛,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9月21日,双流区网信办和团区委将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将邀请专家为青少年讲解《网络安全法》、校园网贷等涉及网络安全的热点,并开展争做“四有好网民”现场签名活动。

与此同时,各镇(街道)也将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努力在形成网络安全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当天,双流区网信办还邀请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对双流区新媒体从业人员和属地网站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