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第四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2017-09-19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7第四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作为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主题为“新丝路 新川企”,吸引了300多名来自政府部门、外国驻成都领事机构以及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本届论坛发布了《2017四川企业“走出去”媒体观察报告》。《报告》显示,四川备案外贸企业已突破2.2万家,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激增1.2倍。但同时,四川外贸发展也存在企业整体偏弱、有竞争力的产品不多、支撑外贸发展的产业化基础相对薄弱等问题。论坛还发起了川企“走出去”宣言,号召四川企业积极融入全球经济发展潮流,扛起四川开放型经济发展引领大旗。

经前期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本届论坛评出了5名2017四川“走出去”领军人物和5个2017四川“走出去”开放前沿区。宜宾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横、四川省铁投集团董事长孙云、川茶集团董事长颜泽文、长虹电器副总经理黄大文当选“2017四川‘走出去’领军人物”。自贡市、成都高新区、青白江区、眉山市青神县、广安(深圳)工业园获评“2017四川‘走出去’开放前沿区”。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2017第四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