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流动科技馆 让市民就近体验高科技

2017-09-19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的活动现场同学们争相排队体验VR

昨日,2017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正式拉开帷幕,四川省科协、四川省科技馆等多家单位参加,多家创新创业公司带上各自的前沿科技产品纷纷精彩亮相。

此次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活动涵盖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嘉年华体验互动区”等多个主题展示区,展品丰富多彩,活动精彩纷呈。

160多场科普活动

陆续在蓉上演

记者在新津县创新创业成果展区看到,现代有轨电车、智慧井盖、智能水表等成为吸引眼球的“神器”,在嘉年华体验互动区内,河面垃圾打捞船、螺旋双合式楼梯、机器人乡村旅游等青年创客制作的高科技产品,成为人气爆棚的又一区域。

科学表演秀、科学实验室、科普辟谣闯关游戏……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将贴近民生、贴近生活为主题的流动科技馆,“搬”到了寻常百姓身边,让市民就近体验到科技玄妙。

“这是什么呀?是怎么计时的啊?”在一个名叫“短跑计时器”的装置前,前往参观的学生纷纷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这个装置由安装在助跑器上的压力传感器连接电脑而成,通过激光发生器记录运动员的成绩,提高了记录的准确性。”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市将开展重点科普活动160余项,包括新津启动仪式、温江主场活动、青羊区科普进军营活动、成华区网络科耍节、科普基地系列活动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同时以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科普表演、实验室等多种载体,开展多种互动形式的科普活动。

“产业发展”

融入科普宣传

“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将产业发展融入科普展示,展示了工业和农业的特色项目。”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创业成果展分为工业创新成果展和农业创新成果展,通过产品、宣传册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全面展示本区域内创新成果。

“我们联合德国福斯特和西南交大研发了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目前已完成试制,正在进行调试试验。”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辆使用电力驱动,无废气排放,环保无污染。“这也是我省第一列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已掌握全部知识产权,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这次科普活动,我们将产业发展与科普宣传融合起来,让群众在了解科技发展、体验科技创新过程中,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以创新驱动带动产业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摄影 张青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