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成客专”开通在望 新建4座车站亮相

2017-09-20 13: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20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西成客专”已经开通在望。那么,西成客专上有哪些亮点呢?沿途新建了哪些车站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给大家带来了西成客专的最新信息。

成都-西安3小时可达 首发动车上将开设“动妹邮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西成客专全长640多公里,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中的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连接了西南山区和西北、华中等地区,是四川省首条北上出川的高速铁路。“以前成都到西安, 需乘坐16个小时左右的火车穿越秦岭之路,而西成客专开通后,3个小时的时间便可穿越两座城市。”记者了解到,在备受期待的首发列车上,还将有“动妹邮局”提供给乘客。

动妹邮局”是在餐车上定制动车邮筒,帮助旅客将写好的明信片贴上“动妹定制邮票”(拟于邮局对接制作邮票),加盖“动妹邮局”邮戳(邮戳为一枚定制的首发纪念章)。明信片将由动车工作人员到成都邮局投递。没有做上首发客专的乘客也不用担心,“动妹邮局”除首发当日开设,今后将在节假日作为西成客专的特色推出。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由于各方面标准都很高,西成客专首发班组的“动妹”正在严格筛选,最后名单将很快确定。

新建4座车站亮相 各自体现当地文化特色

西成客专四川段全长约165公里,由北向南途经四川省广元市、江油市、绵阳市、德阳市、广汉市最终进入成都市。西成客专在四川境内设有新建车站4座,分别是朝天站、剑门关站、青川站和江油北站,利用既有的广元站和江油站与绵成乐客运专线接轨。

新建的4座车站都各具特色。

江油北站

江油北站

江油北站,总建筑面积为2494㎡,候车室面积约720㎡。车站最高可容纳旅客500人。而在建筑特色上,提取川北建筑的建筑元素,整体用色清爽大方。

青川站

青川站

青川站也独具两点,站房为青川县具有鲜明特征的建筑,采用灰色作为车站的主色基调,同时车站现代化的体量、造型、色彩和材料综合运用,体现了当地悠久历史和深厚地域传统文化特色。

剑门关站

剑门关站

剑门关站总建筑面积为3473㎡,是新建车站里面最大的一个,外观采古典大气的四坡屋面,给建筑赋予“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磅礴气势,体现出地域性特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