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10月起实施驾考新标准 你关心的内容都在这里

2017-09-21 10: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9月21日报道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要求,成都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驾考新标准详情>>。新考试标准的实施,进一步优化了考试内容题型、操作要求和评判标准,更加突出了安全文明意识考核,更加契合实际道路交通环境,更加注重评判科学公正,更加方便群众考试领证。新规实施后,难度有没有增加?教练和学员怎么看?

QQ图片20170921104714

成都市车管所考核科副科长戴涛表示,即便是10月1日前报名的学员,考试标准仍是按照具体考试的时间来定,也就是说10月1日起所有参加考试的学员都以新规标准参考。

戴涛说:“其实没有必要都挤在十一前考试,考试的难度并没有增加,而以往的科目二中途是不能停车的,一旦停车将视为不合格,但这次改革后,中途停车一次只会被扣除5分,这是很大的一个变化”。

长征驾校驾培部教练戴树元表示,他认为新规的落地对教练和学员都该是一件好事,“以前我们在教学过程中总是会给学员灌输安全意识,但是有些学员并不能理解,现在科三增加这些安全意识的动作,恰恰解决了这一问题。很多学员来学习是为了拿驾照,而不是为了学习安全驾驶,这是很有问题的”。

戴树元说:“新规要求10秒起步,光是这个过程学员也需要花些时间和精力来学,所以我觉得新规对他们也是好事”。

学员毛俊杰已经学车半个月,他认为这次新规落地对他来说难度并不大,只是细节要求更多而已。“我过几天就会考科二,但是科三可能会国庆以后才开始学习,我觉得细节更细致对我以后开车也有好处”。

据悉,成都涵盖科目一二三的考点共有25家,10月1日前都将完成设备升级,设备升级期间不会影响考试,旧规考试将持续到9月30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