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冬日娜眼中的成马:马拉松将成为天府文化的一部分

2017-09-25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以往我们来成都采访比赛,去的地方都是宽窄巷子、杜甫草堂这些地方,这些都是传统文化的积淀。这次来采访成马,我觉得这条位于高新区和天府新区的赛道真的非常具有现代气息。实际上,今年在全国各地举办的马拉松赛非常多,成都首次举办成马就在央视直播非常不易。这次有两万人参赛,是从四万多人中抽签获得的名额,这些人来自五湖四海,也证明了成马的吸引力。通过这次采访,我也感觉到,成马简直就是成都体育的一次盛会。

我在赛道上采访了一名跑友。他说以往他经常去重庆参加重马,但他一直渴望能够在家乡参加一次国际马拉松。从现在起,他们可以在家门口快意奔跑了。未来成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成都跑友们的心态特别好,我看到很多参加欢乐跑的朋友都特别开心,沿途的音乐加油站也很有特色,这种音乐+马拉松的形式,让马拉松气氛更好。

全国的马拉松到2017年,已经到达500场的体量,成都早就应该有一个国际马拉松。因为成都的影响力不一样,而马拉松也会成为成都城市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成都正在打造天府文化,体育和马拉松也会成为天府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大家都知道成都是休闲之都、时尚之都,而运动现在才是最时尚的。

这条赛道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宽阔的半程马拉松赛道,旁边的景色和建筑非常漂亮,体现了成都时尚和创新的一面。此次成马的举办,是文化的传承,以创新的方式继续前行。通过和跑友们的接触,我能感受到成都的活力,而且跑友们感觉都特别满意。

跑道上的跑友们打扮各异,他们喜欢展现自己,但并不太注重成绩,这就是成都人的性格。其中,我看到有一个熊猫跑团,他们穿着大熊猫T恤,整个赛场上和四周随处可以看到熊猫的形象,这也反映了成都的一种文化。我们拍到了熊猫跑团在沿途捡垃圾,实际上,马拉松原本和公益就是紧密相连的。成马将成为成都的宝贵财富。

原标题:央视著名田径记者冬日那眼中的成马:马拉松将成为天府文化的一部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