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秋遇上国庆租车火爆 成都预订率全国第7

2017-09-25 20: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黄金周假期日益临近。据国家旅游局相关数据显示,仅2017年上半年全国自驾游游客便已突破2亿人次。作为2017年“最后一个法定长假”,国庆假期已经将国人的出游热情撩拨的分外高涨,自驾游必将再迎来新一轮“爆发”。成都商报记者近日获悉,神州租车发布了《2017国庆自驾游大数据》,数据显示,近五年国庆期间租车预定量持续增长,其中,成都预订率全国第7。

(1/2)

据《2017国庆自驾游大数据》显示,其近五年国庆期间租车预定量持续增长。2017年相较去年提前了近一周左右。

相比由一线城市游客引领的境外自驾游风潮,以二三线游客为主要人群构成的境内自驾游,仍是拉动内需的主力。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期间成都自驾游消费增速明显,预订率位列全国第7位。

(2/2)

在人车生态智能系统支持下,神州租车对国庆期间实时用车需求最高的城市进行了数据预测。长假期间,智能调度高发城市预计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五城。但为确保顺利出行,建议消费者提前预订心仪车辆,尽早规划自驾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与往年的单一预订高峰不同,2017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不期而遇,寓意团圆的中秋节恰好位于假期中间,导致今年国庆租车需求呈现“双高峰”。根据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基本有6成用户用车需求集中在1-3号和5-8号这几个时段之间,而国内订单的平均租期约为4.5天。

可见,由于中秋“横”在中间,国庆期间国内基本是以“短途自驾”为主流。而境外租车自驾的用户则不受影响。毕竟身处海外,其租期多为8天左右的“长途自驾”。对于没有提前规划行程、预约车辆的自驾爱好者,可以找准需求空档选择自己的心仪路线、车辆,安排后续的自驾游计划。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胡沛

原标题:中秋遇上国庆租车火爆 成都预订率全国第7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