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临近国庆中秋宠物寄养服务火爆 需提前5天预定

2017-09-26 15: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中秋撞期,连放8天,成都宠物寄养服务生意火爆。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多家提供寄养服务的宠物店,发现多家店铺的宠物房间已经提前一周预订一空。

(1/3)

宠物寄养受欢迎 宠物房间也分大小

双节长假,不少养宠家庭准备出门旅游,却对爱宠犯难了。想要带着一起上路,路途较远,国家规定严禁带宠物乘坐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让朋友帮忙照看,又怕给朋友带来不便。这时宠物寄养服务就成了不少人的选择。

上周末,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多家提供寄养服务的宠物美容院,了解到部分店铺寄养预约已经排满。位于桐凤路的宠物美容连锁店,二楼左右两个区域被分割成玻璃房间。每个房间上有壁架存放寄养宠物的专用物品。店员会早晚定时喂食遛狗,房间里有饮水器和玩具。另有摄像头可供主人随时关注爱宠的情况。根据狗的品种和体型大小不同,房间大小也不一,小房间每天120元,大房间每天180元。店员介绍,临近长假,来这儿寄养宠物的人增多,大型犬舍已经快订满。“如果想要预定,最好提前5天到一周。临到放假肯定没位置了。”

(2/3)

航空路的一家宠物店也已经接近饱和状态。店主介绍,空间有限,这里寄养的宠物以狗为主,只能寄养8到10只。按体型,小型犬一天40-50元,大型犬一天60-80元。“狗比较粘人,没人照料会一直叫,猫比较独立,有定时喂食喂水工具的话,短时间可以单独留在家里。”

(3/3)

宠物需证件齐全 身心健康方可寄养

为了保证宠物的健康和安全,多避免发生意外和纠纷,几家宠物店均表示,只接受有免疫证,身体健康,精神状态适合寄养的宠物。宠宠熊店主介绍:“宠物性格也要考虑,有些宠物不适合长时间离开主人,会狂吠甚至绝食。能够较快适应陌生环境的宠物比较适合寄养。”

四川省宠物协会提醒,国内有关宠物寄存的法律法规和行业制度都不健全,寄养前最好到宠物医院作一次体检,确认宠物健康状况,开具健康证明。要选择通风良好,干净卫生的店铺。寄养前要签订详细的协议,明确双方责任义务。

原标题:临近国庆中秋宠物寄养服务火爆 需提前5天预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