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湖南卫视《儿行千里》栏目关注邛崃好家风

2017-09-26 16: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92615023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26日报道  教师世家,四代人7名教师,坚守山区教育一线数十载……天台山镇吴松一家的好家风,受到湖南卫视关注。近日,该卫视《儿行千里》栏目组来到吴松家里,进行为期三天的拍摄。

9月25日上午,记者在太和九年制学校见到了摄制组一行,他们正扛着摄像机在学校操场对吴松老师及其同事、学生进行采访。据介绍,《儿行千里》是湖南卫视于今年8月推出的一档全新家风类节目,由知名主持人何炅主持,通过关注普通人的家风故事,让观众感受道德涵养和精神文明素质的力量,在最朴实、最平凡的故事中寻找家风传承的共鸣点,展现普通人的家国情怀。该栏目每期70分钟,每周日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

“通过网络,我们了解到吴松老师的故事后,便决定立即来到邛崃拍摄。”摄制组负责人黄笑晗告诉记者,吴松老师个人坚持着对教育的奉献,一家四代也都坚守扎根山区教育,“这样的家庭非常符合我们的节目需求,相信他们的故事会感染更多人。”

吴松家以 “志存高远严修身,心怀天下意纵横”为家训,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四代人中有7人任教于太和学校,是名副其实的“教师世家”。在当地,他们遵循传统文明礼仪,注重优秀文化传承,尊老爱幼、敬业修身、待人友善,成为众多家庭学习的榜样。

通过2天来与吴松老师的接触以及亲身采访,黄笑晗说自己感触很深。“我非常佩服吴松,邛崃之行也让我发自内心的对以吴松老师为代表的山区教师产生了一种崇敬之情。” 黄笑晗介绍说,栏目组拍摄将于今日(26日)结束,节目预计10月底播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