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国帅哥当“蓉漂” 从创客到创业导师

2017-09-27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看成都

“SBC在其他国家的路演,是一座城市一个主题,但成都很特殊,我们计划试试不一样的主题。”艾瑞克说,成都今年的主题为生物医药产业,明年也许会是游戏行业或食品行业,成都行业的丰富性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可能。

看创业

创新创业会是持续的热潮吗?艾瑞克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相信,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发生,年轻人的创造力会是推动变革的主要力量。“每天我都要听硅谷最新的创新资讯,不管身在哪里,成都、中国、世界,都在同一个频率。”

艾瑞克(前排左一)和他带领的学员

艾瑞克(前排左一)和他带领的学员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写入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跃升为国家战略后,它成为了时代热潮之下的新机遇,哪怕外国人也不例外。

一双蓝色眼睛,令德国人Erik Ackner(艾瑞克)在天府新谷的众多创客里显得与众不同。但艾瑞克更愿意认为,自己是成都乃至中国万千创客里的普通一员。创业4年,先后投身4个创业项目,最终成为创业导师。他是成都创业热潮的亲历者,也是成都创新成果爆发的守望者,“这会是我未来二三十年的工作,创业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了。”

从3人团队起步

创业版图在成都不断延展

2014年,刚到西南财经大学读研的艾瑞克,开始了首次创业试验。为了参加“创业周末”的路演活动,他与两名中国朋友组成团队,用两天时间打磨出创业项目——一个线上的活动策划平台,能够对接设计师和公司。

从2014年开始,艾瑞克的创业版图在成都不断延展。从Startup Grind到创业周末,他从一名创客成长为创业活动的组织者,邀请企业创始人、创新者、教育者或投资人,到社区来分享创业故事、经验和教训;或者干脆让创客们来“实战”,在54个小时里将创业点子转化为小的可行性产品。

此外,艾瑞克还分别创立了UrTurn Events和SHIFT Healthy Lifestyle,前者是文化传播公司,后者是健康生活方式平台。2016年6月,艾瑞克与法国驻成都总领馆合作,推出盛大的法国夏至音乐节,市场的成功令夏至音乐节固定为法领馆每年的保留活动。

当上创业导师

指导全球创客在成都创业

这一次,艾瑞克做了新的尝试,从创客转变为创业导师,指导来自全球的创客们在成都创业。

现在,他是SBC中国(成都)创业加速器的项目总监。9月13日,他刚刚在“毕业典礼”上送走了SBC中国的第一批学生。从全球400多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3支创业团队在成都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严格创业加速训练,在成都、北京、上海、佛山、深圳等地进行路演。让艾瑞克感到骄傲的是,其中荷兰的团队已经与长虹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产品。

艾瑞克说,每周他都要对接团队,听听年轻人在创业不同阶段遇到的不同问题,“比如许多团队是做好产品才想到去寻找客户,我会建议他们从客户的需求开始,去设计产品。”现在的艾瑞克,能跳出当局者的困惑,他用手在胸前比划出一个圆形说,“想得更大更全了。”

成都优势产业多

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可能

交流中,艾瑞克的中文已相当流利,这也许是其身为外国人能在成都创业的一个优势。“因为语言不通,英语世界的人可能会忽略了中国创新创业的好环境。”艾瑞克以成都举例说,在这里创业的成本远低于某些国际城市,他所在的公司使用办公室是免费的,而成都的优势产业又相当多,这意味着有许多市场空间可以开发。

“SBC在其他国家的路演,是一座城市一个主题,但成都很特殊,我们计划试试不一样的主题。”艾瑞克说,成都今年的主题为生物医药产业,明年也许会是游戏行业或食品行业,成都行业的丰富性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可能。

创新创业会是持续的热潮吗?艾瑞克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相信,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发生,年轻人的创造力会是推动变革的主要力量。“每天上下班时,我都要听硅谷最新创新资讯,不管身在哪里,成都、中国、世界,都在同一个频率。”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德国帅哥当“蓉漂” 从创客到创业导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