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双节客流最高峰将达25万人次 交委发布汽车客运线路预警

2017-09-28 1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28日报道 经市交委初步预测,今年“两节”期间,我市客流量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或10月1日,预计为25万人次左右;公交日均乘客人次为338.7万人次;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旅客日均运输量约为57万人次;网约出租汽车旅客日均运输量约为120万人次。

市交委负责人透露,今年“两节”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因中秋遇上国庆,假期长达8天,市民拜亲访友、回乡过节等出行需求增多,客流将呈现节假日前、后客流高,中间低的特点;二是今年入秋以来降雨较多,对客运车辆安全行驶将造成较大影响,安全应急压力较大;三是因九寨沟景区停止接待,近期大量旅游客车申请暂停营运,运力储备较往年吃紧;四是因高速免费政策影响,可能出现进出城道路拥堵,影响道路客运疏运效率。

记者了解到,根据今年客流特点,是交通系统各各行业都将大力加强运输组织,其中,道路运输部门调配县际包车、市际包车及符合条件的社会车辆投入假日高峰期旅客疏运工作;积极协调外市州运管机构,调集外市州运力支援我市假日高峰期旅客疏运工作,经过多方筹措,现已储备了近1800台运力;出租汽车行业将储备机动运力170台服从行业统一指挥调度;公交系统计划在假期期间日均投放营运班次3.62万班,在9月30日、10月8日客流高峰期增加5%-15%的班次投放,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配车辆。成都地铁运营方面,将根据高峰期人流加大运力。

高速方面,将继续严格执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对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实行免费通行,保证国庆节期间小型客车无障碍通行及缓堵保畅工作。

另外,市交委还发布双节高峰期汽车客运线路预警:

结合往年的“十一”黄金周旅客出行情况对今年客流高峰期进行了分析预测,各车站客流量较大的线路有:1、新南门旅游集散中心:黄龙溪、青城山;2、茶店子客运站:黄龙溪、都江堰、崇州、大邑、街子、安仁;3、东站汽车客运站:威远、金堂;4、成都汽车总站:简阳、资阳、安岳、乐至、资中;5、五块石客运站:金堂、彭州;6、昭觉寺汽车站:广元、绵阳、江油、普安、绵竹、广汉;7、北门车站:中江、三台、射洪、巴中、通江、南江;8、城北客运中心:简阳、资阳、绵阳、安昌、德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