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16支金堂本土合唱队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

2017-09-28 21: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9月28日报道 看过穿着校服表演的小朋友,看过穿着警服表演的公安人员,那你看过穿着古装,披着长发表演的人民教师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以及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金堂县的16支合唱队齐聚成都文理学院,用他们歌声向伟大祖国献礼。

晚上七点,由中共金堂县委、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 国庆文艺汇演,在成都文理学院星空剧场准时开唱。首先上场的是来自县教育局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他们用稚嫩的声音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第一支登场的队伍,小朋友们显得应对自如,毫不怯场。

据了解,在9月23日-24日,金堂县机关单位组成的18支队伍和各乡镇(街道)组成的21支队伍已经经过了激烈的比赛角逐,最后确定了县级部门机关组、乡镇组总分排名前六的队伍,以及成都文理学院、四川省金堂监狱、西南航空专修学院等共计15支队伍参加今晚的集中汇演。

在汇演现场,一批身着灰色长袍,头顶过肩长发还留着齐刘海的男演唱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其中的一员“大将”周家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是来自县教育局的,来参加汇演的80个人全是金堂县中小学甚至幼儿园的老师们,我就是金堂一小的一名数学老师。因为今天的表演曲目名为《古城拾韵》,所以造型师就给我们安排了这样一套古装。合唱这个节目对于老师来说还算是比较容易的,我们80个人里大部分都是音乐老师,加上学校经常会组织类似的活动,所以经验丰富的我们在初赛的时候就拿了第一名。”同时,周家洪认为,此次活动与平时学校举办的活动又大不一样,此次的活动增加的是金堂县各个单位各个行业人员的凝聚力,特别是在十九大和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就更加意义非凡。

在晚会现场,15个表演单位为观众带来了《精彩中国梦》《旗帜颂》《走向复兴》等爱国歌曲,以及《心恋这座城》《富美金堂》《官仓·忆》等原创歌曲。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一首首气势恢宏、感人心魄的歌曲,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唱响了金堂辉煌灿烂的未来,展示出了金堂儿女独特的风采。

据了解,9月至10月,金堂县各乡镇(街道)以独唱、重唱、合唱、表演唱、乐队组合等形式,陆续开展“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全民歌咏活动。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歌咏活动可以真切地表达金堂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集中展示金堂人民在加快打造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东北门户城市和东成都主城区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