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天气:盆地东北部难逃雨水 其它地方降雨集中在晚上

2017-09-29 12: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中秋“组团”来袭,8天大假就在眼前,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给祖国母亲过生日了?当满心期待的假期,遇上无情的雨水,打算四川省内游的小伙伴恐怕不能“说走就走”了,出发前,还是来看看老天爷的脸色吧。

9月29日,四川省气象局发布了全省国庆中秋期间天气预报。这个假期,雨水与四川盆地“杠上”了,尤其是盆地东北部,多阴雨天气,降雨量偏多,1日、3-4日可能出现中到大雨甚至暴雨。包茂高速G65(渝达段、陕达段)、沪蓉高速G42(邻广段、广南段、垫邻段)将受到较强降雨影响,要走这些路段的司机请小心驾驶或者错峰出行。

省内其他地方也大部分都是阴天或多云天气,降雨日数多达3~4天,不过,这些地方的降雨多在夜间。值得注意的是,3-4日,受冷空气影响,盆地内最高气温将下降4℃。

5-6日,盆地天气有所好转,不过,7-8日,返程高峰,预计可能又有一波雨水来添堵,建议大家根据实时天气预报计划返程。

送上8天假期逐日天气预报,要出行的,拿走不谢。

国庆省内游

你想知道的天气信息都在这里

9月30日晚上到10月1日,盆地大部分地方以阴天间多云为主,东北部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局部有阵雨。

10月1日晚上到2日白天:我省各市州阴天间多云,大部地方早晚有阵雨或小雨,盆地东北部、阿坝州南部、甘孜州中部和南部、凉山州北部有中到大雨。

10月2日晚上到3日白天:盆地东北部、南部、西南部和川西高原、攀西地区阴天,大部地方有小雨,其中广元、巴中、达州、广安4市和阿坝州北部、凉山州西部、攀枝花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我省其余地方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

10月3日晚上到4日白天:盆地阴天,大部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其中,巴中、达州、南充、广安4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

10月4日晚上到5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南部局部有阴雨;川西高原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雨。

10月5日晚上到6日白天:我省各市州以多云天气为主。

10月6日晚上到7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东北部、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川西高原多云间晴,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

10月7日晚上到8日白天:盆地东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早晚有分散性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

原标题:国庆天气丨盆地东北部难逃雨水 其他地方降雨集中在晚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