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文明过节  »  正文

动姐倡导文明出行

2017-09-29 22:48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W020170929371568232975

央广网重庆9月29日消息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提前策划和准备,在担当的各次列车上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出行理念,增强旅客文明旅游意识。

近日,在重庆北至成都东 G8510次列车上,乘务员正在和旅客们进行互动,大家就主持人的话题积极作答,拉开了“文明旅行,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当日,G8510次列车重庆北站开出后不久,动妹在广播中对“世界旅游日”的意义和主题、当日活动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邀请旅客参与。

W020170929371469095721

车厢内,“动妹”充当主持人,抛出旅客讲解旅行中遇到的不文明行为及其感受,从而加深旅客对文明出行的认识。

“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观光、度假的游客日益增加,“不文明”旅游行为也屡屡发生。不仅影响其他游客,对游览区也存在一定的危害。”罗女士这样说道,也引起了其他旅客的共鸣。

趁着这股热潮,该队拿出印有成渝两地特色景点的宣传展板和文明旅游承诺签名墙,为旅客讲解旅游攻略的同时,组织旅客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并写下简短的文明出行承诺。

6岁的小朋友点点也在爸爸的带领下,写下自己的文明出行宣言:“文明旅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在愉悦的氛围中,宣传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文明出行的种子却埋在了旅客心中。

原标题: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倡导文明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