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博物馆贴心定制“国庆亲子套餐”

2017-10-03 22: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03_4

1003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3日报道 今天是国庆中秋黄金周的第三天,作为“假期人气王”的成都博物馆在实行限流的情况下,仍以每日逾2万的人流量领跑成都各文博单位。记者从成都博物馆了解到,为了给有小朋友的市民家庭提供出游选择,成博结合《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暨<陈像·蜕变>摄影展》,举办了系列配套社教活动,内容包括“从莫奈到小明——小朋友的西方艺术课堂”、“石犀宝宝遇见美陶湾——《石湾是个美陶湾》展览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连8天不重样。

讲解员、专家轮番开课 寓教于乐传播美学

1日下午,成博讲解员带领报名参与活动的20多个孩子进入《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展厅,虽然对于参观者而言,西方艺术较为陌生,但小朋友们仍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时向讲解员抛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在现场讲解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小朋友被带进一楼放映厅内,在这里,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老师孟煜林向大家介绍了近现代随着摄影机、火车、飞机等科学技术的发展,艺术领域所发生的嬗变。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

动手画出自己的梦境 作品将集中进行展出

除了专业的理论方面的讲解,成博还专门为小朋友们设置了实际操作环节,让看过展、听完课的小朋友通过自己动手,加深对艺术的理解。为此,成博方面的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地准备了一系列特殊材料——让孩子们用荧光颜料和反光画纸画出“昨夜的梦”,并收集起来进行集中展出。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几天,成都博物馆还将持续开展做中秋相框、DIY川剧脸谱以及皮影表演等丰富多彩的亲子体验活动,邀请大小朋友一起参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