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过节耍成都:儿子当向导 父母选择来蓉旅游相聚

2017-10-07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宽窄巷子,学生向导为游客推荐“熊猫护照”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10月1日至10月8日),“过节耍成都”活动专设了服务点,由前期经过征集、培训、筛选的向导,为来蓉游客提供指路、释疑等力所能及的服务。

作为成都必逛景点之一的宽窄巷子,在今年国庆黄金周一如既往地受到游客欢迎。而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的学生向导王嘉林和王雲则在宽窄巷子服务点度过自己的国庆中秋假期。

锻炼自己帮助他人

多所院校学生担任向导提供服务

此次参与的向导中,很多是在校学生,其中包括重庆枫叶国际学校、石室中学剑桥国际高中课程中心、树德中学光华校区AP国际课程中心、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等院校的多名学生。

“通过向游客介绍成都,也能够很好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对话能力。”参与此次“过节耍成都”活动的学生向导如此解释。成都石室中学剑桥国际高中的学生们主动买来气球、棒棒糖,只为了更好地向外地游客推荐电子版“熊猫护照”;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国际部的学生们则通过英语向老外介绍、推荐“熊猫护照”。

在宽窄巷子的“过节耍成都”服务点,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的学生向导王嘉林和王雲选择在此度过自己的国庆黄金周。担任向导的8天时间,两人需要先从学校走到地铁4号线起点站西河,再坐12个站到达宽窄巷子。接下来,在人流如织的宽窄巷子站4个小时以上,不停地向过往游客释疑、指路和推荐“熊猫护照”,唯一可以缓解一下的就是放在“过节耍成都”活动宣传海报后的两瓶水。

“第一次不和家里人过国庆,但家里还是很理解,我自己也想锻炼一下。”遂宁人王嘉林解释,学习电子商务专业的自己需要这种锻炼。

父母来蓉旅游

到宽窄巷子服务点 见当向导的儿子

今年9月份,王嘉林和王雲才通过高考进入学校就读大一。“本来家里人准备国庆去四川各地玩玩,因为我想锻炼一下自己,就没有去。”王雲老家在达州,为了看看在成都上学的儿子,王雲的父母索性国庆前三天先来成都,之后再去都江堰和汶川游玩。

国庆见了面后,临到10月3日父母离开成都时,王雲正在宽窄巷子继续“过节耍成都”的向导服务,“他们专门给我打电话,说想来看看我。”随后,王雲的服务点成为父母离开成都前的最后一个见面地,“父母也扫描了获取‘熊猫护照’的二维码,我带他们在宽窄巷子转了转,他们就走了。能够为其他游客提供这些服务,家里人还是很支持。”

而在向导服务中,更多咨询的都是一些小事,厕所在哪里、景区在哪里、好吃的在哪里,成为最常见的“三大问”。

接下来的国庆中秋假期,王嘉林和王雲还将在宽窄巷子服务点为更多游客提供帮助,并推荐电子版“熊猫护照”,“因为这个,我也对成都更加熟悉,更加了解宽窄巷子。”

如何获取地道耍成都的利器电子版“熊猫护照”?扫描上方二维码,获取属于你的专属滚滚推荐。方言版“熊猫护照”,萌萌哒的熊猫滚滚倾情推荐,7条旅游路线,上百个口碑点位即刻获取。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儿子当向导 父母选择来蓉旅游相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