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假收尾文明不减:游玩自带垃圾袋 斑马线前让行人

2017-10-07 0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大假进入收尾阶段,但成都各大旅游景区的客流仍然不减。虽然公园、步行街都是人潮涌动,但广大市民和游客都秩序井然、文明旅游,大家共同绘就一幅文明祥和幸福的节日美景。

点位一:春熙路步行街

上午10点的春熙路步行街,已经游人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前来欣赏“百年春熙”的风貌。这是山西游客孙飞带着家人在成都游玩的第五天,从2日到达成都至今,他们一家人已经将成都的知名景点走了个遍。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孙飞一家人特意自带了垃圾袋,在游玩中的一些垃圾都可以随身先放在袋子里。

“这是一家人的一种习惯,有时候在游玩时吃个水果什么的,垃圾桶又不在旁边,就先放在垃圾袋里,最后统一收拾,成都这么干净漂亮,我们来游玩应该要爱护美丽的环境。”记者在春熙路看到,和孙飞一家人一样自带垃圾袋的还有几位游客,其余的游客虽没有自带垃圾袋,但也很自觉地将垃圾扔在垃圾桶内,几乎没人随意乱扔垃圾。

点位二:贝森路西村路口

每年国庆,都有很多外地游客驾车来到成都,“开车来方便,想去哪儿马上就可以走。”陕西游客杜晓峰对成都的市容市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告诉记者成都很漂亮,城市建设既有古典风格,又有现代化气息,更为重要的是,成都这座城市到处都有文明的气质。

“来之前就听说成都车让行人的街头景色,来到成都是真正感受到了这股文明的风气。”杜晓峰告诉记者,他在成都游玩期间,开车也逐步养成了斑马线让行的习惯,“这个规定很好,体现出了这座城市治理中的理念,不仅是要缓堵保畅,还要培养一种城市的文明气质。”本报记者 俸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