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游客登赵公山迷路 民警搜寻2小时解救

2017-10-07 08: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5日,由多名老人和小孩组成的8人旅游团队,被都江堰赵公山美景吸引,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临时起意决定登山,不料深夜被困山中。所幸在都江堰警方的帮助下,8人成功脱险。

4日,8名游客在都江堰游玩时,入住赵公山下的一间农家乐。这8人中包含5名女性(儿童1人)和3名男性(儿童2人),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9岁。

次日清晨,他们临时决定登山。没想到爬到半路时,天气突变,开始下雨。未被开发的赵公山原本偏远、崎岖,雨后变得更加泥泞、湿滑,其中一个男孩在攀登中崴伤脚部。眼看天色渐晚,他们却找不到前行和后退的路,才意识到自己被困了。

上山信号很弱,大家走了半天,才拨通农家乐老板的电话求助。

“有8名游客在赵公山上迷路了。”5日晚上7时许,都江堰公安局110指挥台接到农家乐老板的报警电话。接警后,都江堰公安立即组织19人救援队上山展开救援。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终于在庆云寺上方海拔约2100米处找到了被困游客,“他们当时表情非常痛苦,显得恐慌、无助”。当晚,8名被困者被安全救援下山。

这并不是都江堰警方第一次接到游客或驴友迷途赵公山的报警求助。对此,警方提醒登山和徒步爱好者,赵公山目前尚未开发,山路非常崎岖,周边荒无人烟,当地村民都不常去,再往里面走就是原始森林无人区。因此,驴友尽量不要到赵公山做探险旅游,以防发生意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

原标题:8游客登赵公山迷路 民警搜寻2小时解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