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地铁再创客流最高峰 道路拥堵指数低于清明

2017-10-08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国庆假期返程高峰保障工作现场办公会上了解到,截至昨日上午,今年国庆假期全市高速路、国省道和通往主要景区的道路,总体通行顺畅。

这个国庆大假没清明那么堵

许多市民此次开车外出时,明显感觉这次大假要比以往轻松一些,“没堵得那么凶。”

市交管局提供的数据也证明了这点。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假拥堵最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下午6点30分,拥堵指数达到2.52。拥堵原因是,当天是星期六没有限行,也是大假头一天,还是下班的高峰期,三个因素叠加一起导致最拥堵。“但这个水平,和清明节的2.8指数相比还是要温和一些,且这个拥堵状况处于可控。”

国庆假期以来,全市的高速路、国省道和通往主要景区的道路总体通行顺畅,全天拥堵指数均未超过1.4。成南、成自泸、成渝、渝蓉等高速部分路段,因为出城流量大,曾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但也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的拥堵,尤其没有影响到主城区路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我们强化分析研判,制定了整体缓堵方案。”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根据这次出城高峰的实际情况,按照“一路一案”原则,进行交通分流和疏导,主要是依托出城通道和快速路,到第二绕城进行转换。

成都地铁再创客流最高峰

今年国庆大假时间跨度长、客流量大,对交通运输行业来说更是一个挑战。

“大假期间全市每天要运送旅客近千万人次,9月30号达到了965万人次。”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总体趋势是,客流量上地铁和铁路在增长,而公路运输在下降,“比如9月30日~10月6日,公路运输107万人次,下降幅度达到6.8%,而地铁仅9月30日就达到272万人次,这也是成都地铁旅客出行的最高峰。”

为了应对此次大假,市交委在运力调配上进行了强化,除每天正常的7500班次,还储备了1800辆汽车,临时调度加班,9月30日就加了2000多班次。

其次是强化从2013年就启用的“网络售票”。“这个效果非常好,截至10月6日,网络售票达到40万张,占到了所有售票的40%,既方便了旅客,也便于车站方进行调度。”在“接驳运输”上,强化航空铁路与公路接驳,如地铁10号线假期延时一小时到晚上12点,地铁2号线延时半个小时。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国庆地铁再创客流最高峰 道路拥堵指数低于清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