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射箭、游泳、踢球、跑步…… 运动健身引领假期新潮流

2017-10-08 0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定计划,健身房里勤练器械,跑步挥汗;约上三五好友,绿茵场上酣畅淋漓对决;投身泳池,碧波里畅游;拿起弓箭,瞄准靶心,享受射箭的乐趣……国庆假期进入倒计时,与到人流涌动的景区相比,运动健身成了蓉城市民国庆假期的新潮流。不少成都市民选择假期“闹中取静”,约上好友运动健身,为节后的工作、学习补充精力,打下基础。

点位一:射击俱乐部

静下心来 正中靶心 射箭放松减压新方式

“静下心来,把弦拉到位,角度要掌握好。”在高新区一处射击俱乐部,教练张军正在手把手地教一位新学员开弓放箭。

记者看到,训练场上的十几个射击位置都已占满。有初学新手正在不断练习摸索要领,也有高手玩家在切磋技艺一较高下,更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学习弓箭历史知识。

据张军介绍,俱乐部的许多成员大假期间都没有远游,大家经常约在一起,打打业余组的比赛。

“我觉得这既是一种锻炼,又是一种减压的方式,在这里我可以把心静下来,在正中靶心时,也会找到很大的成就感。”刚刚正中靶心的王晓晓从事金融业,她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国庆只希望好好放松,“相对于去景点挤,不如全身心投入射箭运动。”

点位二:游泳池

亲子时刻 投身泳池 碧波间矫健畅游

昨日下午两点左右,家住高新区城南一号的刘敏一手提着一个儿童游泳圈,一手牵着6岁的女儿朝离家不远的游泳馆走去。“我给她报了个国庆游泳集训班练习游泳。”这个国庆大假对于刘敏而言,相对轻松,“上午自然醒,下午陪着孩子游游泳,晚上一家人去看看新上映的电影,这才是真真的慢生活。”

孩子跟着老师学游泳的同时,刘敏也在不远的成人泳池悠闲地游了两圈,“我和先生一般会在寒暑假的时候休年假,陪着孩子好好玩,能够看到更多的风景,国庆出去比较拥堵,也匆忙。”

昨日下午两点半,记者在高新区的这家游泳馆看到,许多市民投身泳池,在碧波间矫健畅游。该游泳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来游泳的市民络绎不绝,“完全没有受大假的影响。”

点位三:足球场

游子归家 同学相聚 踢球回到青春年少时

“加油,加油!”南三环外的一足球场内,掀起了新一轮踢球热潮。在亲友拉拉队的呐喊助威下,足球场上的选手们身姿矫健,一路带球过人,一记势大力沉的抽射,球飞速直入网窝。

昨日记者上午下午两次路过该足球场,均看到许多市民组队踢球。“我们是高中同学,国庆大假都回来了,大家想聚到一起吃喝,不如打一场比赛,就像回到青春年少时。”目前在北京工作的秦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一面接过刚刚在场外加油的女朋友递过来的毛巾擦汗,一面告诉记者,身边爱好踢足球的同学都觉得国庆是个踢球锻炼的好机会,与其出去堵车看“人海”,不如约到一起酣畅淋漓地踢一场球。

本报记者 胡清 王李科 宋妍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