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根植成都展现新农村建设 精品电影《家园》献礼十九大

2017-10-16 08: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16日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四部委共同推选的十余部献礼影片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其中,由成都传媒集团、峨嵋电影集团出品的《家园》等八部影片为重点推荐优秀影片。

为十九大献礼!

《家园》获重点推荐优秀影片

据了解,四部委共同推选的十余部献礼影片中,电影《家园》、《十八洞村》与《空天猎》等八部影片为重点推荐优秀影片。

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的电影《家园》回归自然、聚焦小人物,是一部新农村建设题材的喜剧电影。由成都传媒集团、峨嵋电影集团出品,苗月导演,巴登、岳红主演。

影片取材于百姓身边故事,以全国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村支书姚庆英的事迹为创作素材,以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回乡青年之间的观念冲突与温情为主线,以在新农村建设中几代人的价值观冲突为切入点,创作并塑造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群像。影片讲述了蒲河村党员干部带着村民奔小康,在新农村的建设、产业升级创新、土壤改良、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引领乡村生活新时尚,演绎社会主义新农村温暖而喜剧的精彩故事,展示了成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这部影片根植成都、聚焦时代、讴歌典型、传递正能量。用光影艺术记录时代,用镜头语言讲述故事。这也是中国电影人用精准的视角、细腻的情感、向上的信念讲述中国故事,为祖国献礼。

故事梗概:

女支书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上世纪90年代初,杨丽英嫁到了蒲河村,从一位美丽的新娘变成了蒲河村的村支书,在继老村支书唐兴旺带领村干部种下第一片集体橘园后,她让蒲河村的所有土地都种上了柑橘,带领村民们发家致富,让乡村的产业结构彻底发生了改变。

为了把多余的宅基地变成种植地,杨丽英多次带着村两委走访每户村民进行沟通,后来经过多次村民议事会谈论决定在蒲河村建集中居住区。在新区开建时,一位城里的艺术家为了追寻乡愁,租了蒲河村一位村民的房子并定居下来,杨丽英的女儿也带了自己男朋友回家,准备结婚,老村支书的孙子唐明亮也决定回村通过淘宝网店销售村里的特色农产品,当兵复原的王成功也回村报到并竞选成为新村长,外来人范永丰因为看见了自己心仪的姑娘何水清清也决定留在蒲河村发展。

因为村民方脑壳家的柑橘卖不出去,所以他的老婆要和他打脱离,杨丽英带着新村长一起去方脑壳家解决问题,村民议事会决定请土壤专家来对全村的土地进行一次考察,王成功和女村官河水清清也参与了土壤的考察工作,经过多次的接触,王成功对河水清清动了心。

就在蒲河村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建设蒲河新村的老板资金链断裂跑路了,这让杨丽英第一次感觉到了无助。但她没有放弃,她依靠全体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依靠老支书唐兴旺老村干部们的经验和谋略,依靠身边这些各有各的生活目标的年轻人,最终,筹集齐了建房资金,村民议事会定下了新的决议:统规自建新家园。全村的大事,全村的村民一起定,在杨丽英和唐兴旺带领全村人民的努力下,蒲河新区顺利开工建设。于此同时,唐明亮的淘宝网店也顺利开张,王成功、河水清清也建立起了电商销售平台,范永丰为了证明自己也建议公司在蒲河村建一个超级果品冻库。

蒲河新区终于建设完成,村民欢天喜地搬新居的日子,鞭炮炸红了天,夜晚的蒲河新区灯火通明,好不热闹,在外打工的最后一对夫妇也决定留在村里发展。村议事会讨论决定保留并修缮部分老院落,留住乡愁。老支书唐兴旺参加监理了整个居住新区的建设,但始终舍不得离开住了一辈子老宅,他把老房子翻修了一番,和租住在老院落里的艺术家成了礼尚往来的好邻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