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扫码借书1分钟内完成 “四川造”智能书店惊艳党代表

2017-10-20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党代表体验智能书店

“要是这个智能书店在我们村子落户就好了,那我们看书就方便多了。”来自辽宁农村的十九大代表张旭,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的一个智能书店,通过扫码操作,不到一分钟就借到了心仪已久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快捷的体验让他赞叹不已。昨晚,开放近一个月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出版发行行业和四川省唯一入选的文化产业参展项目、由四川文轩云图文创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华文轩云图智能书店”,受到许多党代表关注,人气爆棚。截至目前,这个智能书店已借出10000多本书。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大利表示,明年起,这个创新项目将用两年时间在四川范围内新建1000个点位,并希望走出四川,让“四川造”智能书店辐射全国。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第四展厅一角,这个占地不到1.5平方米的智能书店,6层书柜整齐陈列着各类新书,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到《孙子兵法》《论语》《孟子》《宇宙简史》《相对论》,不少书都是近年出版的新书。微信扫描二维码、注册、选择书柜、打开书柜、挑选中意的图书,整个借书过程不到一分钟就能完成。四川代表团的占地斯门代表一分钟内就借到了《父辈的旗帜》,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十九大代表、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局长解津伟也快捷地借到一本《王蒙自选集》。他感慨,如果智能书店进入小区、机关、院校,像共享单车那样方便,会让人们更好地找回过去的阅读习惯。“真希望这样的书店早点出现在自家楼下。”北京市民吴小姐说,智能书店就像是一种共享模式,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借阅书籍,如果到处都有,就方便多了。

陈大利介绍,智能书店的智能终端占地面积小,通常不到两个平方米,而且无人值守,不产生人力成本。通过互联网技术和移动支付技术,消费者可以实现“我的阅读我做主”。在未来书店体系中,智能书店一定是主力发展方向。它可以让消费者既享受线上方便,又享受线下体验环境,是对网上消费的升级。实际上,“新华文轩云图智能书店”已在成都凤凰城试点运行8个多月,有10000多人到店,借出了5000多册书。此外,四川范围内落地运行的点位已有30个,年底全省范围内将新建50个,其中成都将在主城区范围内新建30个。陈大利介绍,明年起,两年内要在全省新建1000个网点。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赵倩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