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范锐平:学习新思想 争创新作为 展示新形象

2017-10-27 22: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下午,中共成都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成都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掀起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形象的热潮。

范锐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的大会,是一次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具有强烈的政治动员力、民族凝聚力和社会感召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个大党领袖强烈的道路自信、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作为一个大国引路人深邃的国际视野、时代意识和远见卓识。

范锐平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和会议的主要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重点做到“八个精准把握”:

一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

大会鲜明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论断,庄严宣示了“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全面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总体部署,与时俱进对党章进行了修改,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乃至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二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

十九大报告开宗明义指出了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事关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幸福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根植党情国情、顺应时代时势、符合党心民心

三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这一思想始终高举中国旗帜、坚定宣示中国道路、全面谋划中国方略、深刻蕴含中国智慧、充分彰显中国精神,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独创思想卓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四要精准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十九大报告全景式回顾了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用“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高度概括了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历史性成就。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表明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了转化,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五要精准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十九大报告再次坚定地宣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第一次将“四个伟大”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进行系统概括、精准阐释,说明了“四个伟大”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共同形成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闭环系统。

六要精准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

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个阶段”用30年时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有机结合,体现了我们党志存高远、接续奋斗的政治优势,彰显了我们党立足新阶段、开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凸显了我们党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政治定力。

七要精准把握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任务。

十九大报告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进行了全面部署。这一系列重大部署,着眼解决新时代中国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战略性、指导性。

八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具体任务。

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课题,科学部署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具体任务,这是对党的建设规律的最新总结,科学回答了在新时代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范锐平强调,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总体思路是,在全市集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大督导,迅速兴起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形象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成都篇章。

范锐平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最根本的是始终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关键的是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找位置、勇担当、做贡献。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始终坚持在新时代历史使命中强担当,为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贡献更多成都力量;要始终坚持积极回应人民新时代的新期待,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要始终坚持在落实总体部署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要始终坚持在推进新的伟大工程中创造佳绩,不断提高城市工作的领导水平;要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