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2017-10-29 09:2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4日,党建指导员、广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周尚进在工业园区华凯电器生产车间向工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廖小兵 摄(视觉四川)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四川政法事业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吴忧)10月2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要求,研究部署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广大干警和离退休人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政法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过去五年我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更加高度自觉,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上更加充分履职,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担当尽责,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更加科学有效,在服务人民上更加主动务实,在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上更加积极作为,在加强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更加精准发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意见》。

省法院院长王海萍、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冯键、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省委办公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实际行动做学习宣传贯彻的模范表率

本报讯(记者 陈松)10月28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要求,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办公厅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五个坚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表率。一要认真学习、入脑入心,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重要文件,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广泛参与、宣传宣讲,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创新学习宣传载体,结合“走基层”、结对帮扶等活动,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当好宣讲员宣传员。三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认真做好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服务工作,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办公厅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用十九大精神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和表率。

省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看齐 力行实践 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 林凌)10月2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组织部是政治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扎实有力抓好部机关、全省组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坚持以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原原本本通读、字字句句研读、反反复复精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业主责全面贯彻,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首要任务,聚力推动政治建设有新气象新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力推动思想建设有新气象新作为;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聚力推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新气象新作为;以党管人才原则为遵循,聚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有新气象新作为;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聚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部门责任在肩、担当在前,组工干部要为全省党员干部发挥率带作用,更加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更加自觉涵养初心情怀和使命意识,更加自觉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更加自觉砥砺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确保组织部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原标题:开启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