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共治共享 下最大决心打好污染天气阻击战

2017-11-06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会议并现场调度污染天气应急工作

根据专家会商分析,我市11月气象扩散条件预估结果为中等偏差,其中6日—8日部分时段可能将达到重度。针对这一严峻形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强昨夜前往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现场调度指挥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并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今年以来的“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基础上,再紧急部署10项重点工作,推动压紧压实各方面共治责任,以最大决心打好污染天气阻击战。

晚7点半至9点半,罗强来到市环境监测中心,通过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调度指挥平台,详细了解我市近期空气质量总体状况、空气污染特征预判及专家对策建议,认真听取市大气办、市城管委、市建委、市经信委、市交管局等市级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就污染天气应急工作进行调度指挥。

罗强说,良好生态环境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这为我们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建设美丽成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今年前期已取得较好工作成效基础上坚定信心、再鼓干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下最大决心打好污染天气阻击战。

一要充分用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我市工作经验,坚决防止环境问题复发反弹。二要把“散乱污”企业整治作为重中之重,依法坚决对排放不达标、整改不到位企业予以关停。三要抓好燃煤锅炉“清零”,严控散煤入城,及时向社会公布“清零”进度。四要抓好移动源污染整治,依法加快淘汰黄标车。五要抓好工地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六要抓好水泥企业和砖瓦窑行业整治,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压产减排等要求。七要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八要抓好秋冬季露天禁烧。九要抓好重污染天气过程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新修订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十要加快科技治霾成果推广应用。

罗强强调,政府工作重在实干,贵在落实。各区(市)县政府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属地主体责任,会后立即行动起来,把各项部署要求抓紧落实下去,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见到实效,促进市民群众科学、理性认识雾霾,共治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市领导田蓉、左正、刘守成、范毅,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共治共享 下最大决心打好污染天气阻击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