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1月至10月 成都市优良天数208天

2017-11-06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1106070700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全市优良天数208天,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3天,NO2、PM10、PM2.5浓度同比分别下降3.8%、12.0%、9.1%,O3日最大8小时均值上升2.9%。

按照市委市政府“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总体部署,以及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要求,各部门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压减燃煤行动方面,大力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和“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印发《成都市全面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及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方案》,截至10月21日,已完成719台燃煤锅炉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禁燃区(绕城高速以内)燃煤锅炉已全部“清零”。

治污减排行动方面,列入淘汰计划的100户企业中,完成88户落后产能工艺或设备的拆除,剩余12户已实施停产、断电、断水,不再具备恢复生产能力,基本完成了年度落后产能淘汰任务。组织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现已关闭取缔14148家,基本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制定了水泥、玻璃、钢铁、造纸、砖瓦窑等8个行业重点企业提标减排方案;主城区432家烧烤店完成“炭改电”改造(包括改变业态、关停58家)。建立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清单,正在全面推进重点77家企业的挥发性有机物达标整治。

控车减油行动方面,发布了《成都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并于11月1日起施行,印发实施《成都市机动车环保检测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严格机动车定期环保检验。印发《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抽检实施方案》,路检和场检工作正有序开展,截至10月25日,实施的路检和场检共对84辆在用车进行了检测。印发《成都市黄标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截止10月23日,已完成21450辆黄标车淘汰。

清洁降尘行动方面,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积极开展建设工程文明施工达标工作和扬尘在线视频监测工作,1358个符合安装条件的建设工程项目已全部安装扬尘在线视频监测设备。持续加大夜间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加大公路硬化力度,截至10月24日,全市乡村公路硬化改造项目已开工400公里,完工288公里。

综合执法行动方面,截至9月,全市环保系统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542件,处罚金额1.69亿多元。大力开展占道露天烧烤专项整治,通过宣传发动、摸底排查、建立台账、联动执法等手段,强化管控措施,防治油烟污染扰民,共查处餐饮油烟问题9300余起。今年以来,成都公安侦破10起非法经营不合格柴油系列案件,累计查获不合格柴油900余吨,有效遏制了不合格柴油使用对城市大气环境的不利影响。

“我们将始终对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让‘凡污染、必严查’‘凡污染、必重处’成为常态。”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好“铁腕治霾”十条工作措施的逐项落实,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年底完成各项目标。抓好“650工程”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任务落实,促进全面完成我市2017年空气质量年度目标,为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抓好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响应,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强化科普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

原标题:今年1月至10月我市优良天数208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