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心城区前三季度种植行道树12.7万株

2017-11-07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82162541297

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域增绿”安排部署,今年以来,我市下大力气大幅提升城区绿化水平,在城市建成区全面增绿、应栽则栽、见缝插绿,在此前近30万株中心城区行道树总量基础上,仅前三季度就已种植行道树12.7万株。

据介绍,今年1月,我市启动实施中心城区行道树增量提质工作,并编制了《中心城区行道树增量提质专项工作方案》。市园林局数据显示,1—8月,全市城市建成区累积种植行道树95186株;9月以来的中心城区园林绿化秋季增量提质行动,完成行道树秋季栽植31803株,目前该项工作仍在进行中;在增大乔木种植量的同时,还增加地被植物种植,截至10月底,全市新增地被植物面积154万平方米。

争做责任市民,共建美好家园。记者获悉,在“全域增绿”热潮中,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支持,主动践行绿色低碳生。今年年初,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7年绿地树木认建认养活动”,推出一批树木和绿地,供市民认建认养,满足市民共同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愿望。带着“让树木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美好心愿,市民李有粱与孩子在科华南路滨河绿地领养了一株银杏树,而他只是成千上万参与中的一员。

“一棵树每年可吸收0.5千克二氧化硫,吸收0.4千克灰尘,可储存一辆汽车行驶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国外专家曾对树木的生态价值做过如下计算: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木,其生态价值计算结果总共为196150美元。李有粱对此认为,我市年初就已启动的中心城区行道树增量提质工作将产生巨大生态价值,是针对大气污染采取的一项有力有效之举。

原标题:我市中心城区前三季度种植行道树12.7万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