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多管齐下治扬尘 成都严格工地“六不准、六必须”要求

2017-11-08 22: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08_1

1108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8日报道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为更好治理扬尘,市城管委在各区县开展了工地检查工作,严格要求实行工地开工前报告、约谈制度,严格执行凭证排放、运输、消纳的规定以及严格工地“六不准、六必须”要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日零时起,成都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全天24小时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道路上通行。

截止至今日早上9时,市城管委市区县各督查组检查工地1376个次,查处违规工地15个,取缔露天烧烤95个次;联合交通、公安交管、属地街道对运渣车辆进行检查,检查运渣车1574台次,查处违规运渣车81台。

“建筑工地、园林绿化工地、市政交通工地、房屋拆除(待迁)工地这‘四大工地’是监管重点。”据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四大工地”扬尘污染源头治理问题,市城管委主要采取了两大措施:首先是属地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要督促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与运输单位签订渣土运输合同;其次,严格实行工地开工前报告、约谈制度,严格执行凭证排放、运输、消纳的规定,严格工地“六不准、六必须”要求。

该工作人员介绍,扬尘整治“六必须”分别是,必须湿法作业、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场地、必须设置冲洗设施设备、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扬尘整治“六不准”分别是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运渣车辆超载(冒顶装载撒漏建筑垃圾)、不准高空抛撒建渣、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堆放未覆盖的裸土、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

据了解,工地还要求打围规范、整齐,安装喷淋设备及湿法施工作业,保证工地进出口硬化无破损、进出口有冲洗除泥设施,让尘土附着在地。与此同时,工地内裸土全覆盖,场地干净、整齐、无垃圾,严格实行“两员”管理制度。

1108_2

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日月大道快速路改造工地围挡上,扬尘噪音检测设备会实时显示着施工现场数据。“设备和围挡上的喷雾设备是相连的,一旦到达一定的指数喷雾就会自动进行工作。”该工作人员说,在日月大道沿线两侧围板也都有自动喷淋系统在对工地的尘土进行雾化。

此外,针对地面尘土问题,在施工地的入口处,大型冲洗车还对进出口冲洗除泥,保持工地出入口地面的湿度,将工地与外界的尘土进行有效隔离在施工地区域,如果8小时不作业,就必须将裸土进行“绿色”覆盖。“在工地出口处,还会对挖掘机进行清理,这样才不会把尘土带到路上。”该工作人员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