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共享经济将占GDP10%以上 成都努力打造共享经济领先城市

2017-11-09 11: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但唐文 实习生 陈山三)11月9日报道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提到了要重视当今我国社会发展的热门信息经济新形态——共享经济,利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整合、分享海量分散化闲置资源,连接、配置最优供需资源。

据了解 ,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已达3.9万亿元,增长率高达76.4%,成为我国经济发展6个新增长点之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共享经济将保持40%左右的增长,到2020年,共享经济将突破10万亿、占GDP比重将达10%以上。

此次大会上,提出了成都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共享经济。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多种方式,推动办公空间、生产线、研发中心等创新资源,专利技术成果、知识技能服务、人力资本服务等创新能力和供应链管理、智慧仓储、现代交通运输等流通资源共享,提高资源有效利用率和生产服务供给能力。

另外,还要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共享经济。这要求要精准把握分众化需求,垂直细分衣食住行生活服务领域,开发面向商贸流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新型共享应用软件和平台,推动传统服务业升级再造,努力建设共享经济发展的策源地和领先城市。

会上还提出了对公共性服务共享经济的大力发展,要重点推动政府闲置资源和能源、交通、通信等领域公共设施资源共享,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最大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