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多名企业家看好成都:成都是最适合新经济发展的城市

2017-11-09 14: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朱海丹)11月9日报道 在今天召开的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提到,技术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爆发式井喷,促进新经济以指数型增长,企业不再是缓慢有效由小及大,而是跃迁式快速成长,在独角兽群体中3-5年就会成长出一个引领世界的企业。那么,在蓉创业企业家们听了上午的讲话后有什么感想?多名企业家表示,成都拥有发展新经济的很好条件和优势,同时,创业门槛相对较低、人才充裕,是新经济发展的沃土。

成都果小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阎利珉:将汲取成都双创热土气息 继续做大做强

在分组讨论会议上,成都果小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阎利珉称,成都具有发展新经济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此次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得非常及时,听了报告后很振奋,也很激动。

他表示,“果小美”目前正在成都打造新零售的顶端团队,从成都起步现已在全国搭建起了11家分公司的新零售网络,接下来“果小美”还将汲取成都的创新创业热土气息,继续在成都做大做强。“成都拥有发展新经济的很好条件和优势,阿里云就是起源于成都的,当时发源于成都的一家电商企业就是阿里云的前身。”阎利珉说。

成都天象互动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副总裁蒙琨:成都创业门槛低、人才充裕

截至2016年底,仅高新区规上游戏企业就实现营收120.5亿元,同比增长43.5%。在成都天象互动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副总裁蒙琨看来,成都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源自于成都创新创业政策环境良好、创业门槛相对较低、人才充裕。

作为在成都天府软件园成长起来的移动游戏开发商与运营商——天象互动去年取得不错业绩:营业收入达5.7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营收实现近3倍增长。今年2月,天象互动宣布在爱丁堡成立工作室,成为了第一家进军苏格兰游戏行业的中国公司,吸引英国BBC网站关注报道,引起全球游戏产业瞩目。

“现在是创新创业的好时代。”在考察比较了欧洲、美国、日本等地的创业条件后,创业3年的蒙琨感叹:“现在欧洲的创业门槛高,年轻人大多愿意去已经很成熟的大公司。而在成都,身边的年轻人对于创业很有热情。”蒙琨告诉记者,“数字娱乐产业是一个能够与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实现互动融合的新兴产业,成都的文化底蕴优势及人才优势都为发展数字娱乐产业提供了澎湃的原动力。”

尚作农业董事长龙淼:从成都发展起来 再从成都走向其他城市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美食之都,成都饮食文化发达,食物精致而味美,追求内敛、含蓄,讲究营养、注重养生,这同我们发展有机农业,提倡自然健康的理念不谋而合。从这个角度来看,成都为尚作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天然的饮食文化土壤以及数量庞大的潜在消费群体。”尚作农业董事长龙淼告诉记者,“得益于成都极富特色的饮食文化,我们在成都发展起来,再从成都走向国内其他城市及区域。”

尚作农业已经连续两年实现盈利,拥有18个自有农场,21个门店,约3万户会员,预计今年这家成都本土成长起来的农业科技公司——尚作农业将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对于未来在成都的发展,龙淼信心满满,“有机农业是典型的绿色经济,而成都绿色经济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和实力,在整个西部地区也形成了一定的比较优势。”他表示,随着新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以及相关意见的出台,成都绿色经济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