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身边处处是绿地 宛如身在公园中

2017-11-12 0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1112082614

金牛区正在建设的新金牛公园(效果图)

QQ截图20171112082622

位于锦江区的橡树林小游园

地面是公园,地下是商业,还规划有两条地铁线穿过,这样的城市休闲空间,你期待吗?这是正在加速推进的新金牛公园——除了拥有传统公园的“高颜值”,它还按照系统集成的规划理念,地上地下整体规划建设,实现公园生态空间、轨道换乘枢纽、休闲消费中心、城市避难场所、地下人防工程等多种功能打造成集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公园。

随着“成都增绿十条”的推出,像新金牛公园这样益民的公园绿地越来越多,城市的宜居性和舒适度也正不断提升。

金牛区

随处可见芙蓉特色景

走在金牛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绿色植物和美丽的市花芙蓉。在蜀西路(三环路羊犀立交至郫都区界)上,全长3.72公里,在分车绿化带栽植芙蓉420株,两侧绿地栽植芙蓉300余株,形成了连线成片的芙蓉特色景观。

在解放北路与二环路交界处路口小游园里,以文化景墙的形式传达驷马桥精神中的千金一诺、立志图强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同时斑驳的金属色以及镂空透光的纹样让行人与文化小品产生互动,触发对文化更深刻的思考。同时,栽植桂花、蓝花楹、银杏、垂丝海棠、紫薇等花卉;金叶女贞球、红继木球、大叶黄杨球、红叶石楠、海桐球、山茶花球等树木,形成分区特色植物观赏林。

在华侨城东岸沿三环路绿带花墙上进行立体绿化,花墙采用钢架结构,配置玻璃海棠花、囊花鸢尾、清香木、炫彩女贞、石竹、木春菊等,形成了绚丽多彩的靓丽风景。

锦江区

领略恬静的生态公园气息

在位于锦江区的橡树林小游园里,设计理念以交错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城市生态花园为主旨。栽种植物以重阳木、蓝花楹、桢楠、香樟等为主要景点树,中层二乔配置紫薇以及石榴等做到四季皆可观景,地被用有色花冠球、红花继木、非洲茉莉、三角梅等搭配,铺地以满天星、吉祥草等配置,其余满铺草坪,让市民在游园时置身于绿树花丛之中,在喧嚣的城市中领略一份恬静的生态公园气息。

同时,在芙蓉西路道路两侧行道树栽植樱花,树池以时令花卉作为点缀,中央分车带栽植紫薇,下栽红叶石楠、女贞等灌木,体现色彩变化。在锦江区三圣乡万福社区1组区环卫中心背面陡沟河边,栽植芙蓉1500余株,形成河边沿线芙蓉景观带,带动滨河芙蓉景观提升。

高新区

感受不一样的梦幻城市空间

在高新区的天府三街(益州大道至天府大道)街道上,正在进行空间提升工程,项目设计中融入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天府三街采用宽步道设计,人行道与城市绿地巧妙融合,方便进入。街道空间骨干树种为蓝花楹,辅以紫娇花、鼠尾草等花灌植物,塑造蓝紫色梦幻城市空间,工程计划本月底完工。

大源中央公园,总面积约352亩,其中绿地面积约210亩、水体面积50亩,整个园区乔木总数量为4490株,其中木芙蓉数量为149株,主要分布于靠近天府三街路边。在吉泰路的微绿地上,设计中融入可进入、可参与理念,以银杏、樱花为主,实施时同步对道路沿线及周边区域景观进行高品质提升,设置了适宜步行的宽步道、串联的绿道,增加了人性化设施,以及结合海绵城市概念设置雨水花园,旨在构建一个高品质、人性化、系统性的街道空间。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