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市发展与文创驱动”论坛为成都文创献策

2017-11-13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文殊坊”文创产业园区,是成都市颇具特色的文创项目,将重点培育旅游、演艺、文博等创意文化产业,目前正陆续启动新项目。要装什么项目进去?能让文化作为产业要素流动起来……昨日,在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重要配套活动“城市发展与文创驱动”论坛上,上述问题得到解答——要以多元化的视角,加强文创城市与新经济的互动共生关系,和成都西部文创中心功能在文创产业领域的创造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文殊坊”文创产业园区,是文化产业尤其是文化创意产业与旧城的结合代表。通过改造完善提升旧城功能以构建旧城新的形态和生态,挖掘历史文化和引入新的文化元素以构建旧城新的文态,引进引导市场主体建立各类文创园区,形成旧城新的业态。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文殊坊”文创产业园区将重点培育旅游、演艺、文博等创意文化产业,陆续会有一些项目启动。这样一个区域应该如何再造,四川省社科院新闻传播研究所黄琳提出了意见:一方面,要保留它的原生态,特别是它的文化特质;另一方面,要最大程度地激活它的产业要素,还要与太古里、宽窄巷子等业态实现差异化的发展,有没有清晰的创意理念非常重要。

2017年7月,《成都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提出要将成都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创中心城市,到2022年底,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文化软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丰厚的历史与文化资源,成都西部文创中心的建设不仅要彰显出成都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要将文化与创新共同作为城市发展的生产力,驱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原标题:“城市发展与文创驱动”论坛为成都文创献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