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香港艺能落户武侯 谭咏麟演唱会唱响玉林

2017-11-13 11: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演唱会的门口……” 赵雷的《成都》早已成为全国大热的歌曲,没想到叱咤乐坛多年的校长谭咏麟,竟然也是成都、是玉林的“粉丝”。11月11日晚,在谭咏麟的专场演唱会上,他和全场人一起合唱《成都》,引爆演唱会的高潮。

音乐作为一种代表着文化认同和审美共鸣的文化标识,阐释着城市文化,展现着城市面貌,也塑造着人文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传承历史文脉,固城市之根,打造‘音乐之都’”。在民谣的发源地——武侯玉林,关于音乐与音乐产业的故事,从未停止。

最新音乐政策发布后

香港最大演出制作公司落户成都

谭咏麟对玉林的情结,不仅体现在他的歌声里,也出现在他的行程中。成都演唱会前夕,谭咏麟微博上发了一组照片,并留言道:“早前和今天下午都到过玉林路,都听到同一首歌: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我演唱会的门口。没有买到票的成都歌友们,明天晚上你们会坐在演唱会的门口吗?”

本以为谭校长只是为了宣传自己在成都的演唱会,可是记者了解到,谭校长专程前往玉林走一走,是有“私心”的。

“谭咏麟是我们香港艺能的股东,之前公司已经和武侯区人民政府签订协议,落户武侯区玉林做音乐产业项目。这次借着在成都开演唱会的机会,谭校长也亲自到现场考察一下。”(香港)艺能特高集团(简称“香港艺能”)成都合伙人之一张蕾透露。

香港艺能成立于1985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音乐、电影、演艺、娱乐、艺人综合性娱乐集团公司,也是香港综合排名第一的国际知名品牌领军音乐企业,是香港流行音乐发展的活化石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先后拥有香港最多的音乐版权IP、最多的电影版权IP、最多的演唱会主办次数、最优良的舞美工程设计制作和最具市场占有率的艺人经纪合约。

值得关注的是,香港艺能选择落户成都市武侯区,距离“川港澳合作周”举办还不足百日,这不仅是公司第一次将区域总部设置在香港以外的城市,还是《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颁布实施后,第一家国际知名品牌领军音乐企业区域总部落地成都。

作为中国香港最大的演出制作公司,之前的多年里,它从未在香港以外的城市开设公司,为什么这次落户成都?“成都本地有优质的艺术学院、多样的艺术人才、优秀的艺术作品,这对打造音乐之都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土壤。同时,成都的向心力、核心力、聚集力让公司对落户成都充满了信心。”张蕾表示。

5年累计投资50亿元

实现“成都造”音乐引领华语演唱会

当前,成都正围绕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目标,大力支持发展文创产业。音乐产业作为文创产业中的一大亮点,武侯区一直把加快音乐产业发展作为推动文化产业全面提升的重要抓手,以“文创武侯”为统领,积极推动音乐文化与现代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引进更多的品牌企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落户武侯,加快打造西部“音乐高地”。

据介绍,落户武侯区玉林街道的香港艺能·亚欧文创科技娱乐总部项目,将在2017~2022年累计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与武侯区玉林街道一起进行“音乐演艺文创”全产业生态、线上线下、立体式多维度的全面合作。

“我们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整个华语地区的演唱会创意制作60%的产量落地武侯区,演唱会工程设计智能制造80%的产量落地武侯区,演唱会周边衍生文创科技原创IP制品 80%的产量落地武侯区。至于场次,希望第一年达到100场次,五年累计达到1000场次。”张蕾表示,进而实现以后在华人地区乃至全世界的演唱会,都能有“成都造”、“武侯造”的心愿,引领华语世界。

同时,香港艺能还将在玉林努力打造“艺能旗舰演艺娱乐智能制造与互动体验中心”。体验中心将创意打造中国第一个集行政办公、创意制作、仓储物流、文创观光、互动体验为一体的“音乐演艺4.0产业园”,志在成为高点定位和品质打造地标性、景点化的文创产业园区示范。

此外,双方将合作打造“玉林—成都中央文创区”。全新的成都中央文创区将按国别、分艺人、依行业等主题分类,集旅游观光、民宿度假、文创购物为一体,专属打造全球首创、中国第一的音乐演艺文创主题商业旅游街区。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